第十四届交博会厦门顺利闭幕,云通数达数智绿波为科技治堵加“数”度

2024-4-15 9:46:55

今天(4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简称“交博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闭幕。业界350余家机构到会参展,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最新交通管理科技应用成果和领先的交通安全产品。云通数达(展位号:A6馆 6018)携自主创新的数智绿波、交通数盘等数智交通解决方案及产品亮相展会,受到热切关注。

升级:从数智绿波到全域绿波

过去一年,云通数达数智绿波不仅入围浙江省首批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实践场景,更是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应用。截至目前,杭州、温州、合肥等十多个地市的交警都采用数智绿波系统,建设数智绿波带560多条,协调路口2600多个,绿波公里数近1000公里,平均道路提速超20%。数智绿波系统用一个个实践案例,证明了其在“科技治堵”上的突出效果,并收获市民点赞。

在展会上,云通数达在数智绿波的基础上提出了“全域绿波”概念,即通过多源数据融合分析,以区域视角开展绿波道路的规划,实现绿波道路的协同管理,形成绿波网络。目前,云通数达携手杭州交警建设完成了400多公里的绿波带,将杭州打造成首个“全域绿波”城市,基于数智绿波系统,取得了从限行到不限行的情况下,还进一步提升了车速的良好成效

发布:数智交通大模型及五步法

随着数智绿波在全国多个地区的应用落地,云通数达基于海量数据沉淀,结合大模型的技术与理念,打造了数智交通大模型,并在展会上首次展出。

云通数达数智交通大模型在不大量增设硬件感知设备的基础上,建立起千亿级的交通数据集,充分应用 Transformer 模型、自然语言处理(NL2Script)、SUMO 仿真建模、Al Agent 等前沿技术,形成数据感知、方案生成、仿真预测、下发执行、效果监测的“五步法”闭环。数智交通大模型通过不断学习、优化和迭代将赋能“数智绿波”“交通数盘”等智能交通产品,能够低成本、高效率增能智慧交通行业发展。

该项技术不仅应用于数智绿波建设,助力全域绿波建设,让百姓出行由“三红一绿”,变为“三绿一红”;也应用于杭州亚运数字专用车道的建设,在保障赛事车辆100%准点到达的同时,99%的时间与社会车辆共享,最大限度地“还路于民”;还应用于杭州交警道路速度管控系统,实时反馈城市、道路、路段级车速等交通指标,做到精准反馈,靶向治堵

凝聚科技力量 共筑交通安全”,云通数达将持续创新,将数据智能等前沿科技力量应用于智能交通行业,为行业增能,为百姓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