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生命科技于美国癌症研究协会 (AACR) 2024年度年会中 展示癌症疫苗研究数据

2024-4-7 14:19:05 新闻来源:互联网

 (2024年4月5日•香港) - 长江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江生命科技」或「公司」)将于美国加州圣地牙哥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 2024年度年会中, 展示研发中之癌症疫苗最新研究数据。

长江生命科技将展出两组分别针对大鼠肉瘤病毒癌基因 (KRAS) 及细胞程式性死亡-配体1 (PD-L1) 癌症疫苗的临床前研究数据。 KRAS蛋白常于多种癌症中突变,乃细胞生长和存活的关键调节因子,透过促进不受控制的细胞繁殖和对治疗的抗药性来驱动肿瘤的生长。 PD-L1 蛋白是最重要的免疫检查点蛋白之一,在癌细胞上高度呈现,可限制肿瘤微环境中的 T 细胞活化。

此外,长江生命科技联同研究合作伙伴晶泰科技亦将展示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平台如何应用于设计癌症疫苗。

长江生命科技副总裁及科学总监杜健明医生表示:「我们针对KRAS 和PD-L1 蛋白的研究性癌症疫苗,其临床前疗效结果令人鼓舞,我们希望未来能将此等疫苗和其他疫苗推进至临床研究阶段。我们也对于与晶泰科技的研究合作进展感到高兴,该合作项目开发出一个人工智能平台以助更准确预测免疫原性,并基于预测结果而设计更可能有效的癌症疫苗。」

长江生命科技的两项临床前研究

研究一:针对 KRAS 的多肽癌症疫苗诱发显著的抗肿瘤效能

带有突变大鼠肉瘤病毒癌基因 (KRAS) 之抗原乃免疫原性强的肿瘤新抗原,能激活免疫系统产生相关的抗肿瘤作用。 透过多抗原决定位预测演算法预测以由名为MHC II 的基因递送的抗原热点,我们设计并合成了8 个长胜肽,覆盖人类KRAS 蛋白的突变和/或野生型(WT) 区域序列, 旨在活化体内细胞杀死KRAS 驱动的癌症细胞。

在动物实验中,将不同的胜肽组合接种至小鼠中,通过研究 T 细胞反应,我们发现突变体胜肽和 WT 胜肽均具有免疫原性。

在同源小鼠预防性大肠直肠癌模型中,与对照组相比,KRAS 裸肽和KLH 缀合肽疫苗分别显著抑制肿瘤生长51.2% 和44.7%。 进一步研究亦显示,肿瘤抑制作用乃归因于疫苗激活抗原特异性T细胞的反应。 这项结果表明我们设计的KRAS长胜肽疫苗具有有效的抗肿瘤效能。

研究二:一种针对多个 PD-L1 T 细胞抗原决定位的新型合成长肽疫苗在同源小鼠大肠直肠癌模型中表现出抗肿瘤效能

长江生命科技开发了混合四种新型合成胜肽的疫苗,每种疫苗含有一个细胞程式性死亡-配体1 (PD-L1) T 细胞抗原决定位,并与载体蛋白KLH单独之共价键结合 ,以突破对自身分子的免疫耐受性。

在同源小鼠模型中,这些加佐剂  (CpG+Alum) 的 PD-L1 胜肽疫苗具有高度免疫原性,可产生由T细胞介导的免疫反应。 实验结果表明此疫苗耐受性良好,没有引起毒性和自体免疫。 该疫苗有效诱导脾脏细胞产生针对 PD-L1 特异性 T 细胞。 此外,在CT26 同源小鼠预防性大肠直肠癌模型中,接种这些PD-L1 胜肽疫苗亦表现出抗肿瘤活性,与佐剂对照组相比,PD-L1 胜肽疫苗的肿瘤生长抑制率 为54%(肿瘤体积)。 长江生命科技的PD-L1 胜肽疫苗在实验中显示了明显的抗肿瘤效能。

长江生命科技与晶泰科技合作的研究

利用人工智能有效设计共享新抗原胜肽癌症疫苗

癌症疫苗的免疫原性仍难以准确预测。 我们已开发新模型以预测由 MHC-I 或 MHC-II 抗原呈现出来自有关蛋白质的给定胜肽。

利用先进的AI演算法,从数据库中收集指定范围的胜肽,并选取语言模型作为主干网络,使用对比学习以研发先进的抗原呈现模型。

为了验证演算法的预测准确度与胜肽的免疫原性,我们选择癌症中常突变的抑癌基因TP53,进行了预测。 通过实验用合成的长胜肽验证,过程中发现与阳性对照组相比,超过 80% 的胜肽表现出更强的结合亲和力,这表明 AI 能显著改善新抗原胜肽疫苗的设计。 我们开发的 AI 模型在 MHC-I 和 MHC-II 抗原呈现方面均较最先进的预测演算法、与常用最新版本的 NetMHCpan 和 MixMHCpred 预测方法更为优胜。

如有垂询,请致电852-2122 2150与班唐慧慈女士或张婉媚小姐联络。

关于长江生命科技

长江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股份代号:0775)。 本着提升人类生活质素之使命,长江生命科技从事产品的研发、制造、商品化、推广、销售及投资,涉及的项目和资产涵盖保健、医药与诊断,以及农业相关业务三大范畴。 医药研发方面,长江生命科技之医药项目以癌症疫苗及痛楚舒缓方案为研发重点。 长江生命科技为长江和记实业集团成员。 如欲进一步了解长江生命科技,请浏览www.ck-lifesciences.com

免责声明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本集团研发项目的前瞻性陈述,可能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 实际结果可能与此类前瞻性陈述中论及之预期有明显差异。

本新闻稿中的所有资讯仅供一般参考之用,并非旨在用作为投资建议或医疗建议。 长江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不保证或声明 (不论明示或暗示) 该等资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更新状态。 对由于此类资讯或依赖此类资讯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本集团不承担任何责任。

Copyright ©2024 CK Life Sciences Int’l., (Holding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