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信于民 “惠”农于贷

2023-11-8 13:51:05

     邮储银行鄂尔多斯分行运用金融资金“开处方”、“解难题”

    民之所望即为金融所向。邮储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始终秉持和践行服务“三农三牧”、服务社会民生的理念和宗旨,持续深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邮储银行鄂尔多斯分行以推进信用村建设为特色,整村推进、批量授信,搭建了农业农村数据平台,为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劲助力,进一步疏解了农牧户“借款难”的问题。截止10月末,分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约12亿元,贷款增速25.82%。

    提高站位,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分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服务,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优先将贷款投向“三农”领域。同时,积极发挥网点多、网络覆盖面广的优势,全力做好乡村振兴领域中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小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普惠领域的金融服务,加大对县域的信贷投放,提升信贷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抢抓农时,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头等大事。鄂尔多斯分行紧抓春耕备耕旺季,提前走村入户,以满足市场及客户需求为目标,进行信贷业务授权,及时主动出台信贷政策,创新金融产品,优先向春耕备耕主体提供金融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解决农企、农户融资难题。

    深耕三农,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适应涉农资金需求季节性强、时效性高的特点,满足农户方便、快速、精准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推进农村数字普惠金融服务落地。邮储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大力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工作,实现“整村授信”“批量开发”。依托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移动展业线上采集信息、系统自动评分评级授信,实现贷款全流程数字化、无纸化作业,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农户少跑腿。全市已建成信用村621个,行政村覆盖率达83%以上,累计投放线上信用户贷款6000余万元。

    创新产品,满足“三农”多元化融资需求。邮储银行鄂尔多斯分行植根“三农”需求,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模式。通过前期调研,深入了解涉农主体信贷需求,针对发展层次高、经营效益好、带动能力强、信用状况佳的各类主体,创新金融产品,推出了肉牛、肉羊等种养殖农业产业贷产品。积极助力种养殖大户的春耕备耕、秋收丰产和养殖扩增。年内,累计发放产业贷款约1.2亿元。

    “线上+线下”,实现金融服务供给便捷高效。通过电子渠道及移动展业推广应用,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缩短业务流程,提高了金融供给能力。依托“互联网+”行内大数据库,持续推广“极速贷”产品,使农户足不出户获得贷款资金,产品推出以来深受广大农户欢迎。线上贷款余额规模再创新高,较上年翻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