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专属关爱服务!新华保险柜面窗口为三类重点群体开绿灯

2023-11-1 14:15:36

 与国家同行,与时代共进,与民生相融,新华保险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近日,85岁的邵奶奶接到了新华保险95567的主动电话回访,提示其保单即将满期。随后她致电新华保险广州中支柜面,咨询其投保保单满期金领取业务,因被保人正身处国外,邵奶奶希望公司能将满期金支付给自己。

面对疑难业务,柜面服务人员一方面耐心做好客户解释沟通,另一方面在公司内部迅速协调确定解决方案。考虑到邵奶奶高龄不便临柜奔波,柜员主动上门办理,确保满期金顺利到账。

事后邵奶奶亲自到广州柜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并体验了柜面的各项适老化服务,连连称赞新华的暖心服务。这是新华保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开展的柜面窗口专项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2023年以来,新华保险在全国策划开展"保民生新服务,暖民心促发展"柜面窗口弘扬党员风采服务活动,并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持续发力,面向老年人、残疾人、新市民等三类重点群体,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推出五类专属关爱服务,截至目前活动累计惠及客户已超6万人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保民生、暖民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主动访,前置服务顺民意

针对满期客户老年人占比高,存在"不知办理、不会办理、不便办理"的实际困难,新华保险组织对年内满期老年客户逐一开展电话回访,温馨提示客户保单满期日期、领取金额,解答客户疑惑、听取意见建议,提供临柜、上门等多种办理方式,广东的邵奶奶便成为了该项服务的受益者。

临柜办,专属服务系民情

对于临柜办理老年客户,新华保险600余家柜面开设"银发服务驿站",聚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中的困难需求,推出"保险服务便利站""智能服务科普站""生活服务助力站"三类18项专属关爱服务,以有温度的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近日,广西的黄女士来到新华钦州中支柜面办理满期领取业务,在柜员全程指导下通过智慧柜员机快速完成办理,免去排队叫号等候。离开时,黄女士面露难色的告知柜员,来时儿子教了她如何线上叫车,现在想不起来了。柜员耐心讲解操作流程并逐一写下,帮助其顺利返家,"意料之外"的服务让黄女士倍感贴心。

上门帮,主动服务解民忧

对于无法临柜办理的老年人、残疾人及有特殊需求的新市民等,新华保险柜面服务人员主动联系,预约时间、地点,提供上门办理服务,给予关怀帮扶,解决客户实际困难。9月25日,山西的王大爷来到新华保险长治中支柜面,其爱人因病伤残,行动不便,需申请理赔,自己也不知如何办理,只能请托邻居帮忙照看,亲自来问问。在了解客户情况后,柜员当即陪同老大爷一同返回家中,上门办理理赔手续,保障理赔款顺利到账,解决了大爷一家的燃眉之急。目前全国已超2000名客户享受到这一服务。

暖心助,贴心服务暖民心

新华保险组织百余家重点柜面配置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器等便民服务设施,各地快递外卖小哥、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及有需求的新市民群体等都可以走进柜面休息、喝水、热饭、充电。同时,为残障人士办理业务,柜面提供轮椅等无障碍服务设施,目前已服务残障人士超500人次。

健康护,创新服务惠民生

新华保险在290家地市柜面开通"24小时健康服务视频专线",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健康咨询、应急指导服务。同时组织柜员队伍开展急救培训,学习急救知识,并在部分柜面配置AED设备,守护客户生命健康安全。9月下旬,新华保险浙江分公司先后组织绍兴中支柜面人员走进昌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衢州中支柜面走进柯城区九华村、金华中支柜面走进新狮街道玉泉社区,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讲座,并主动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及视频健康咨询服务,深受居民及政府人员欢迎认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新华保险将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服务国家战略,主动肩负政治责任、发展责任、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增加民生福祉,推动专项服务常态化,努力把更多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助力人民群众共享保险美好生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