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将军应邀在华中辅仁学校作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

2021-10-12 10:19:20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华报道新闻通讯社 凌利平   9月23日,江西省上饶市华中辅仁学校迎来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日。上午8点半,党的十九大代表、原广州军区善后办政委周为民中将,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国际军事分会会长罗援少将,岑华少将、熊焰少将、张喜云少将,深圳市委原常委、深圳警备区原司令员崔晓汉,中山市委原常委、中山市军分区原司令员、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宏恩,战斗英雄徐礼成,原炮一师对越作战功臣林隆新、张东风、涂德龙,江西省中小企业局原副局长李金喜,上饶市教育局副局长郑乐春,鄱阳县教体局局长汤飞等领导在该校操场观礼台观看学生激情跑操、韵律操、疯狂英语朗读。

上午9点至11点半,着名军事专家罗援少将应邀在该校礼堂报告厅,作了题为《个人理想与国家》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上述相关领导、上饶市和鄱阳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华中辅仁学校全体师生、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来自鄱阳县各中学的校长、老师,共计1500余人在场聆听。

罗援将军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说理透彻、史实详尽,句句洋溢着爱国主义的激情,既有宏观的战略视野,又有鲜为人知的生动事例,既有国防教育的紧迫动态,又有国家软实力建设的深层思考。博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对广大师生员工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对爱国主义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开展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最后,罗援将军引用习总书记的训诫结束报告,并向全场师生敬军礼,整个会场回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会上,鄱阳县教体局局长汤飞说道,要深刻领悟罗援将军报告的重要含义,面对当前复杂的网络环境,大家不能盲目追随所谓的"意见领袖"、"公知"等,不仅要曲解中国的历史和英雄,不要在信息大潮中迷失自我,要深刻思考人生,领略和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作风、高尚品质和胸怀远大理想,把青春投入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会后,该校董事会董事长黄俊介绍,华中辅仁学校创办于2017年,是由炮一师集团投资运营的高中三年制学校。根据习总书记"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该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罗援将军的报告是该校重要的特色活动之一。

黄俊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我们要铭记英雄,坚决抵制和破除诋毁党和国家、人民军队、人民英雄的巫言邪语,尊重英雄,崇敬英雄。希望全校学生以本次报告为契机、开拓眼界、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张强 报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