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携手千寻位置打造北斗数字立体交通城市样板

2021-9-17 18:14:08 新闻来源:湖南信息港

 2021年9月17日,在“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的北斗发展重点区域专题论坛上,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政府与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在衡阳打造北斗数字立体交通城市样板。

(图为衡阳市人民政府与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国家航天局原副局长夏国洪,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健以及湖南省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黄东红见证签约。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洪峰与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戈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北斗时空智能、数字立体交通、智慧城市、新能源等新基建重点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打造全国首个基于高精度北斗定位终端与北斗数字立体交通管理平台结合的应用示范,赋予城市出行新动能和新模式。

据了解,衡阳北斗数字立体交通管理平台将基于北斗大规模时空感知、计算和协同能力,把现实中的立体交通位置要素全域、高精度、动态映射到数字世界,以高精度路网地图为载体,融合衡阳市数字立体交通领域的各交通主体的位置数据,将该平台逐步升级为汇集车、桩、位、网、云、图等核心要素实现全面互联互通的城市级交通云控平台和数字立体交通新基建底座,实现监管智慧化和精细化运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同时,双方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整合产业上下游生态,将北斗系统相关基础设施作为“新基建”战略在行业的重要落脚点,建设北斗数字立体交通城市样板,推动“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等重大项目科技成果在交通运输各领域深度应用,助力衡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全域数字化改革,推动老工业城市向现代城市转型。

衡阳市政府表示,衡阳为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技术研发、应用场景、数据开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并支持衡阳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千寻位置及其核心生态伙伴上海添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落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