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圆满完成热轧1880单元8月定修配合任务获业主表扬

2021-8-20 10:43:30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8月10日,宝钢股份公司热轧厂1880单元产线为确保轧制生产的稳定顺行,按照计划开展了轧机停机定修工作,计划投入使用18小时。1:44分运转三车间行车配合地面检修的吊运工作顺利结束,次日凌晨2:28分轧线顺利开始轧制生产。吊运配合过程中操作规范,运行平稳。提前3小时以上圆满完成主轧线机组定修行车配合吊运任务,为机组通电调试及开轧生产争取了时间获业主表扬。

为满足全年生产计划的完成,8月份以来热轧厂1880单元产线始终处于高负荷轧制状态,加之高温、湿热天气的影响,设备损耗较快,尤其是轧制线的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为彻底处理好设备问题,保障设备功能,导致本次定修的项目较多。涉及51项检修项目需要行车吊运配合作业,其中7项主控检修项目中有6个轧机设备异常,需长时间吊运配合检修,主控项目同时需要地面设置汽车吊进行配合,现场空间有限4台汽车吊分布密集加之行车配合吊运的检修项目多,行车与地面汽车交叉作业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公司上下都对此次定修工作的安全管控、质量以及进度高度重视。

中冶宝钢行车分公司三热轧区域提前掌握检修项目与配合作业精度要求,一、依据现场定修作业的情况提前制定好配合作业的安全专项教育,利用班前会再次对员工进行教育,对行车本体检修项目进行详细计划和周密部署推演,确保项目保证节前、保证质量;二、为满足现场定修配合的需要安排人员加班,确保人员能够周转,合理安排技能过硬骨干人员进行轧线行车吊运配合,同时安排好专人进行地面监护,对交叉作业时的安全距离、汽车吊状态、位置的变化进行重点监护;三、严格落实好整个定修过程中的防暑降温工作,目前处于高温天气,现场环境温度尤为突出,严格落实好防护降温工作,合理调配高温岗位作业时间,重点是监护人员与本体检修施工人员,防暑用品班中定时配发到个人,现场设置直流风机和冰水箱;四、管理人员靠前指挥。各级管理人员做好对现场吊运作业的指导和安全管控,进行检查、监督和提醒,督促作业人员在配合人员、汽车吊交叉作业密集区域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精细操作,确保吊物与地面人员、汽车吊的安全距离,严格遵守“十不吊”规定,最终提前顺利完成本次检修配合任务。

行车分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多项措施管控,现场配合作业与安全管控工作得到地面检修方与业主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受到股份热轧1880单元管理人员的表扬。运转三车间精细管理、明确分工、落实到位,全心全意服务好业主,高温天气下不急不躁,为股份热轧生产设备检修维护工作保驾护航。

(中冶宝钢  潘鸿儒)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