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赖恩毅:实干笃行 奋力逐梦

2021-6-4 14:32:07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近日,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揭晓,厦门市集美区青年赖恩毅荣获此殊荣。

赖恩毅,事业心责任感强,务实苦干。在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发展中无私奉献,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精准扶贫中走在前列,在创建全国“四好”商会和带领商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担当作为,业务能力突出,社会影响良好。2020年被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授予“厦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顾问”,曾获“2017年度闽商十大公益人物”、2021年福建省工商联所属商会“优秀秘书长”等荣誉。

强化商会建设,助力民营经济

赖恩毅带领福建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在党建引领、规范运作、会员服务、品牌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决策部署,敢于探索创新,在全省工商联所属商会队伍中带头打造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商会连续四年被全国工商联评为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全国“四好”商会。

践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赖恩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感恩回报社会、奉献社会,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济困扶弱,自觉在脱贫攻坚中践行“扶贫济困、甘于奉献”的社会责任。他结合商会实际,通过实地考察、精准对接、座谈研究、组织号召、多方联动等深入贫困地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携手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赖恩毅带领商会一手抓抗疫防疫,积极发挥海外优势,发动海外闽籍侨胞和社团在全球范围内购买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防护服、防护手套等物资,一手抓助力经济发展,早计划、早准备,着重从疫情防控联控、助力企业纾危解困、汇聚资源服务复工发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赖恩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榜样的责任与担当,踏实勤奋,砥砺前行,怀揣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