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信天翼大喇叭 让平安乡村更美好

2021-5-17 11:04:00

 数字化渗透进了乡村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正在改变着村民生活的点点滴滴。近年来,湖南电信携手天翼云打造了多项数字化管理平台及智能应用产品,积极投入"智慧乡镇、平安乡村"建设,其中"天翼大喇叭"作为一款语音及监控同步执行的智能产品,是守护平安乡村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天翼大喇叭"是中国电信以物联专用网络为核心,以应用平台+IP话筒+喇叭为载体,打造无线化、互联网化、数字化的信息发布类产品。实现对各类应急通知、政策信息、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自然灾害预警等信息快速、安全、及时、便捷地传达到农村、社区、景区、校园、厂区等区域的广大群众。

"天翼大喇叭"融合了"云安全""全维度""全场景""全设备"四大特点,信息精准送达,安全实时,省时省力,部署上线快,展现了中国电信物云融合的生态赋能建设。安装只需15分钟进行,后续维护也便利,成功解决了传统有线广播的痛点,为用户提供更灵活、更便宜、更便利、更安全的广播服务。

近日,在长沙县果园镇久违的"大喇叭"又响起来了"村民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正是赏花旺季,请注意……"、各位旅客朋友们,欢迎来到果园镇樱花旅游节"、"美丽乡村,需要大家的配合"、"请大家爱护环境,不要乱丢垃圾"、"诶,那位开车的朋友"、"不要停在路口,请往前开,谢谢配合".远远就能听到广播声音,正在为村民以及前来参观的游客播报樱花旅游节注意事项。

此前,每年到樱花盛开的季节,果园镇都会堵得水泄不通,交通出行非常不方便,甚至还有游客乱扔垃圾、破坏草木等不文明行为,也引发了村中居民的强烈不满。而现在有了"天翼大喇叭"的语音提醒和视频监控,今年的赏花季,车辆有序停放,交通顺畅,乱丢垃圾现象也得到了改善。

除此以外,果园镇还与湖南电信合作全面推进"平安乡村"创建,村委会可通过"平安乡村"平台接入话筒进行广播通知,网格管理员可随时通过手机APP进行有选择性的通知喊话,村委宣传干事只要在"平安乡村"监控平台发现车辆乱停乱靠、乱丢垃圾等现象,就能立即通过手机APP或者在广播室一键喊话予以制止。这不仅让村民养成了良好习惯,也约束了景区的不文明行为,提高了游客的参观素质,即使是五一黄金假期,果园镇也能保持整洁明亮,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