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全球货运开通全新中英直达多式联运服务

2021-5-13 13:59:48 新闻来源:互联网

     • 新的铁海联运服务连通中英两国的企业及客户,运输时效18至20天

    • 从中国西安出发的货物将通过铁路运输到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然后海运至英格兰东海岸的主要港口伊明赫姆

    中国上海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5月13日 - 2020年上半年,中国是英国前五大贸易伙伴中唯一实现双边货物贸易正增长的国家,英国从中国进口货物增长17.2%,是该正增长的主要贡献因素。为了迎合英中贸易的发展,DHL全球货运推出全新的铁海联运解决方案,在18至20天之内将中英两国的企业及客户连接起来。与一般需要40天的海运相比,新服务将运输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

    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铁路已成为托运人的主流选择,托运人能够避免承担因运力不足而高企的空运费率,也可避开因设备和运力短缺而变得漫长的海运运输。在全球范围内,预计到2021年,铁路货运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9.9%.

    DHL全球货运亚太区首席执行官Kelvin Leung表示:"在过去一年中,英国面临着无数贸易挑战,包括英国脱欧期间和疫情大流行期间产生的经济和贸易不确定性,以及英国在脱欧之后需着手执行新的英欧边境法规和程序。随着英国经济开始回暖,以及中国取得2021年第一季度创纪录的增长,这两个合作伙伴之间的贸易将值得关注。"

    根据2020年DHL全球连通性指数,中国在英国国际贸易流量中所占的份额排在第二。在2020年的前八个月中,尽管英国整体出口与同期相比下降了25%,英国对中国的出口仍增长了10.7%,即8.37亿英镑(9.82亿欧元)。2019年,在中国最受欢迎的英国商品是黄金、石油及相关衍生产品以及汽车,而电信和办公设备以及电机和电器则是中国出口至英国的主要商品

    使用这项新服务,DHL将来自中国各地的货物在位于西安的DHL枢纽进行整合,并通过铁路经由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立陶宛运输到俄罗斯加里宁格勒,随后再通过海运送达伊明赫姆,在那里办理出口至英国的手续并将货物交付给收货人。该服务由DHL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国际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俄罗斯铁路物流和铁路运输服务运营商RTSB Gmbh共同开发。

    DHL全球货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表示:"大多数中英多式联运航线通常经由德国、波兰或荷兰中转,在此由铁路货运转为海运或陆路运输。但英国脱欧之后,这些路线会带来额外的海关手续和费用。这项新服务或将避免欧盟边境的季节性拥堵,从而保证运输时间更稳定。"

    编辑注:

    乌克兰对中国的出口在2019年同比增长63.3%,原因是中乌贸易额达到了128亿美元(107亿欧元)。了解DHL如何通过在欧洲和亚洲之间建立更好的铁路连接来支持不断发展的贸易伙伴关系。

    DHL – The logistics company for the world(服务全世界的物流公司)

    DHL是服务全世界的物流公司。DHL各事业部提供完整的物流服务系列,包括国内和国际包裹递送、电子商务运输和履约解决方案、国际快递、公路、航空和海洋运输以及工业供应链管理。DHL在全球超过 220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 40万名员工,将世界各地的个人和企业安全可靠地连接起来,实现全球贸易流。凭借针对增长型市场和行业(包括科技、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工程、制造及能源、汽车和零售业)的专业解决方案,对企业责任的坚定承诺,以及在发展中市场中坚实的地位,DHL被公认为"The logistics company for the world"(服务全世界的物流公司)。

    DHL隶属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集团在2020年营业收入超过 660亿欧元。集团始终致力于通过可持续的商业实践和社会环保承诺,为全球发展积极助力,并力争2050年实现物流零排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