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前行 北汽EV5紫外线消毒车致敬最美天使

2021-5-12 10:11:16 新闻来源:汽车商务网

     2011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在分秒必争的医疗战场上,护士已然成为“急、难、险、重”护理岗位上不可或缺的力量。同样在卫生保障方面,也有这样一辆车,它确保运输过程中不携带病菌,它保障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卫生,它就是北汽EV5紫外线消毒车,一款带有紫外线消毒功能的新能源物流车,为民生运输保障安全。

 

 

    保民生  重装上阵

    疫情期间发生的温情故事及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让我们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有了深刻认识,不管是稳扎稳打的核心业务,还是突发形势下的全新挑战,

    保障民生,他们一直在努力。在特殊期间,和医护人员一起蜕变、成长的还有北汽集团,北汽集团在行业内推出的卫健物流车产品——北汽EV5紫外线消毒车,为民众提供了安全卫生的运输保障。

 

 

    北汽EV5紫外线消毒车,采用车载医用级紫外线消毒灯,可向外辐射波长为253.7纳米的紫外线,该波段紫外线的杀菌能力最强,可满足容积在8立方米以内密闭空间的消杀工作,24分钟内即可消杀4.5 立方米密闭空间里从一般病菌到抗逆性很强的细菌芽孢,并确保无化学物质残留,通过短时间的紫外线辐射,灭杀货厢内的细菌、病毒,为运输的医疗防护用品、生鲜食品等,提供安全、洁净的运输环境,保障货物安全,同每一位医务工作者一样,守在“一线”保障民生。

    保安全  实力可靠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对于已深入人民生活方方面面的物流行业来说,除了要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还要确保消费者收到的货物和从前一样快速、安全。这是当下物流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加之目前社区团购的火热,一辆空间更大、更能装的全封闭厢式消毒车,是最能体现其使用价值。

    北汽EV5紫外线消毒车,是国内首款配备病毒消杀设备的电动物流车。拥有4.5 m³的货厢空间、1180kg最大载质量的超大容量货厢,一次性能装600kg的牛奶或140桶20L的食用油,4/6比例对开的尾门设计也保证货物装卸的便利性。所以无论是医用物资工具、米面粮油还是新鲜蔬菜,都能保障完好无损的送达到需要的地方。司机只需在每次发车时启动消毒模式,就能最大程度的让消费者放心,也让商家实现消毒、运输两不误,“安全保障”名号当之无愧。

 

 

    保物流  技术领先

    最终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力量。北汽EV5紫外线消毒车在北汽集团的强大研发制造优势下,拥有得天独厚的技术支持。作为一辆紫外线消毒车,除了能够有效消毒外,车辆本身还需要具备良好的性能,同级别的一些其他车型是通过“油改电”的方式在燃油车身基础上加装三电,而北汽EV5紫外线消毒车则是基于新能源汽车的特性进行正向开发。

    首先看得见的优势——续航能力。在电池容量上,北汽EV5紫外线消毒车配备的是43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峰值功率达到60kW,极速达到90km/h。由于电机低速高扭的特性,实际动力体验接近一辆1.5L排量的乘用车。在实测中,行驶303公里,仍剩余10%的电量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位置。

    另一个绝对优势——充电速度。电池能量密度更大,循环次数更多,因为选用了高安全、长寿命、绿色环保的磷酸铁锂电池,具备极强的“自我防护”能力,通过短路、过充、过放、绝缘检测等多重保护,保证了电池维持在一个高度安全的使用状态,而且支持快充,充40分钟可达的80%电量,同级别车快充最快。更令人惊喜的是换电车型的出现,极大程度上增大运输效率,仅仅3分钟就可以实现电池的更换,让用户可以根据不同应用场景,按需选择电池电量,做到了真正的续航无忧。

 

 

    在居民生活方式受到深刻影响时期,北汽集团也依托在新能源汽车科技领域的经验积累,快速把握城市物流卫生、安全、节能等领域的升级需求,推出了北汽EV5系列产品,加速了卫健物流的专业化需求升级,除了确保了在途物资的卫生安全外,也让物流企业有了更多、更好的用车选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