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数字普惠 上海华瑞银行实现“开门红”

2021-5-10 14:54:18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今年以来,随着当前国内经济复苏加快,企业经营环境也随之逐步改善。上海华瑞银行坚持聚焦普惠战略,持续推动结构优化,发力数字化、普惠化业务,2021年开年迎来良好开局。

    规模稳步增长 效益持续向好

    上海华瑞银行持续做实资产和负债“双轮”驱动,重点加快战略业务信贷投放,实现一季度战略信贷业务投放同比增长72%,积极开发多元化负债产品,取得良好成效,实现存款规模稳步增长。同时,通过增收节支,以精细化管理降低管理成本,以优化风险指标降低风险成本,推动经营效益持续向好。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5%,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207.8%,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6%。

    结构持续调整 数字普惠业务提速

    上海华瑞银行聚焦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持续优化信贷业务结构,加快智慧供应链金融信贷投放,支持产业链小微企业成长。2021年一季度,普惠型小微贷款增速远高于其他业务增速,普惠户数较年初增长30%以上。聚焦数字化自营业务发展,注重自主渠道、自主获客、自主风控的“三自主”数字化底层能力建设,加速自营存款业务营销和拓展,一季度实现零售自营存款同比增长166%。

    数字风控强化 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秉承“稳健、创新”的风险文化,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支撑下,持续推进风险中台、数据集市等系统建设,持续探索智慧化风控应用体系建设和贴近场景、紧贴战略目标的决策模式创新。同时,加大拨备覆盖和资产处置力度,保持了较强的风险抵补能力,保障战略业务高质量发展。

    做普惠金融是民营银行的使命初心,也是未来可持续增长的关键。上海华瑞银行将坚持聚焦普惠战略,做实做强数字化、普惠化的‘双轮’,用数字化手段探索金融创新,与具有成长性的民营小微企业和消费群体共同成长,持续为客户提供金融便利和扩大金融覆盖面,为社会创造价值。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