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邱集——食味大米香飘飘

2021-4-1 13:13:44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2018年,睢宁县邱集镇被评为江苏省“味稻小镇”。邱集13万亩耕地中,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1.5万亩,占睢宁全县水稻种植面积的五分之一。截至目前,邱集镇已建成“一稻三虾”、稻蛙、稻蟹生态种养示范基地4万余亩,辐射带动全县优质稻种植面积20万亩,全镇稻米加工企业8家,年加工稻米能力30万吨。

    睢宁景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邱集镇人民政府直属企业,在优质虾稻米生产贸易领域一直发挥着排头兵的作用,是邱集镇稻米产业的支柱型企业。公司培育发展的“味道邱集”、“仝海村”品牌虾稻米已畅销全国,实力践行“一粒米”圆了“味稻小镇”的农业产业强镇梦。

    睢宁景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4月,自筹建阶段就得到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创建获批绿色稻米基地4.2万亩。 公司实施六统一(统一选种、统一育秧、统一机插、统一植保、统一回收、统一运营)极大的提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和社会化服务水平,实行订单农业把农业生产、加工、流通的全过程做到可控,以此来提高农产品质量由绿色向有机迈进。同时,公司还建设完成4000亩稻虾共生基地,投资15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2880平米的标准化粮库、烘干配套基础设施以及与县农业公司合作建设5000平米冷库,为实现绿色、有机生产,做实、做强“味稻小镇”的同时创建自有品牌夯实基础。

    睢宁景舜农业“味道邱集”、“仝海村”品牌虾稻米种植生态环境得天独厚,位于东经118°38′,北纬33°48′,地处中纬度,属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具有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之间的过渡特征,四季分明。夏季日照充足,降雨充沛,适宜优质水稻生产。种植土壤为两合土,有机质含量高。种植区域南有老龙河、中有新龙河、北有徐沙河东西流经境内,东有中渭河、中有西渭河、西有小濉河等六条河流纵贯南北,形成三横六纵九大水系,同时加强对区域范围内水资源保护,建设农村粪便收集体系和镇区污水管网,搬迁关闭禁养区养殖场,治理“散乱污”企业,确保水质优良。这些都为“味道邱集”、“仝海村”品牌虾稻米生长提供了独一无二的环境。“味稻邱集”、“仝海村”品牌系列虾稻米产品在睢宁网销特色馆淘宝店(店铺名称:睢宁农产品特色馆)有销售,感兴趣的食客可以前往一探究竟。

    一粒米为邱集镇现代农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实现了由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的“蝶变”,睢宁景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按照“选准方向,做大规模,叫响品牌,形成特色”的思路实现稻米产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