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宏教育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 拥有人应占利润激增51%

2021-3-29 10:53:21 新闻来源:互联网

 收生规模及业务网络持续扩大 行业领先地位稳固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3月26日 - 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嘉宏教育"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1935.HK)欣然宣布其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内")之经审核全年业绩。

    年内,集团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16%至人民币561.3百万元,毛利增长30%至人民币334.3百万元,纯利较去年同期增加约43%至人民币325.6百万元,其中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增51%至人民币265.9百万元,主要得益于新招生及在校生人数的大幅增加。集团录得核心纯利人民币约331.8百万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05港元及特别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0625港元。

    收生规模持续扩张 龙头地位持续稳固

    年内,得益于教育质量获广泛认可及校园扩建计划如期推进,集团所运营学校的收生数量取得大幅增长。其中,位于浙江省的长征学院2020/2021学年招生13,542人,较2019/2020学年大幅增长18%,于浙江省民办专科招生计划排名稳居第一;而位于河南省的郑州经贸学院2020/2021学年招生24,147人,较2019/2020学年增长12%,稳居河南省民办本科高校本科总招生计划排名前列。此外,由于嘉宏教育多年来致力于向学生提供高质素的民办教育,投入资源用于设计综合多样化课程以培养学生具备实用及实践技能,并以市场为导向进行专业设置并定期进行更新,长征学院及郑州经贸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领先于同省同类学院。

    疫情期间创新教学模式 稳健运营

    年内,国内各地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嘉宏教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管道,校园采取封闭式管理并延迟春季学期的学生返校时间。集团在疫情期间,加强学生辅导,实行学生停课不停学,有系统地制订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创新教学模式,积极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或开设网上学习课程。根据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情况创新教学方式,有系统地安排日常网络课程,指导学生在家开展学习活动。受益于创新教学模式的应用及集团的合理应对,嘉宏教育旗下学校教学活动有序展开,教学任务按期完成,集团运营稳健,疫情并无对集团的财务状况及运营情况产生明显负面影响。

    学校扩建及收购内外并举 持续拓展业务版图

    为巩固领先的民办正规高等教育机构地位,集团积极推进"收购+自建"的双轮驱动策略,藉以加速扩张办学网络,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学位需求。

    一方面,集团积极物色市场上具备发展潜力的投资机会,有计划收购或投资于中国提供高等教育但利用率相对较低及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学校以扩大业务版图。集团倾向于收购的目标院校为合资格的本科院校及大专院校,而其学校举办者已选择将其作为于华中、华东及华南地区的营利性民办学校,目前对外收购计划正稳步筹备及推进中。

    另一方面,除对外收购外,集团计划在河南省开封市建立郑州经贸学院的新校区,主要开设本科课程,估计学生容纳量约为15,000人;同时亦计划设立长征学院新校区,预计招生总人数不少于5,000人。由于招生规模的持续扩大,集团亦积极推进校区扩建,延伸学校网络,为扩招生源提供保障。年内,集团完成了郑州经贸学院主校区扩建工程,建设总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的额外三栋学生宿舍及额外两栋教学楼,当前学生容纳量已增加到24,809名学生。另外,集团亦于年内完成对长征学院现有校区的扩建,自2020/2021学年起,长征学院的学生容纳量已增加至13,900名。集团计划进一步扩建郑州经贸学院主校区和长征学院校区,以增加学生容量。

    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陈余国表示:"教育是永不落幕的事业,2020年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人们对教育的需求不减,日益增长及提升的教育需求推动了优质教育的发展。为了更好满足人才培养及市场需求,国家不断推出利好政策支持教育发展。多年来,嘉宏教育秉持着‘以人为本,立德树人,服务社会,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提供高质量教学并培养专业人才。展望未来,嘉宏教育将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民办高等教育,把握时代机遇,积极寻求可持续发展,同时不断拓展业务版图,延伸学校网络,优化经营,为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关于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嘉宏教育")为浙江省领先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除提供高等教育服务外,其亦向浙江省高中学生提供中等教育服务。由其控制及营运之三所学校,包括郑州经贸学院、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及乐清市精益中学,向学生提供包括本科教育、专科教育及高中教育的高质素教育。凭借二十余年的民办学校营运经验及其教学质量,嘉宏教育所运营学校从各级人民政府与相关教育局获得多项奖励和表彰,其中包括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长征学院的 "优秀民办学校"奖及由河南省教育厅授予郑州经贸学院的"优秀民办学校"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