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心广场轮椅攀登创举 华懋集团配对捐款逾380万港元支持脊髓损伤患者

2021-3-19 10:30:41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3月18日 - 今年一月在华懋集团(集团)如心广场举行的慈善攀登创举「城市攀登 300+」,由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 主办、华懋集团全力支持,为香港大学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Get Up and Walk」 项目共筹得逾770万港元,将为脊髓损伤患者及行动不便的病人带来新希望。善款包括来自公众及机构超过380万港元的捐款,以及华懋集团「一比一」的配对捐款。是次非凡的壮举是由下半身瘫痪的攀登运动员黎志伟挑战攀登位于荃湾、约320米高的如心广场,亦是首位轮椅攀登大厦挑战者。

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右三)、香港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田之楠教授(左四)、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发展及校友事务)徐咏璇(左三)、香港大学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讲座教授及系主任、何冯月燕基金教授(脊柱外科)张文智教授(左二)、香港大学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名誉临床助理教授高日蓝医生(左一),以及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创办人黎志伟(右二)和赵雅姿(右一)合照。

    集团今天举行支票颁赠及鸣谢仪式,由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将 380万港元配对捐款的支票颁赠香港大学代表,并对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联合创办人黎志伟、作出捐助的商业伙伴,以及此次创举的支持队伍,包括香港消防处、顾问、如心广场工作团队和义工等表达由衷的谢意。是次筹得的善款,将用于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支持脊髓损伤患者复健的工作,包括推展机械脚复康计划、临床服务及研究等。

    「华懋集团致力关怀社区,并特别关顾弱势群体的需求,期望促进社会共融。」蔡宏兴说。「黎志伟在如心广场进行轮椅攀爬,是个鼓舞人心的壮举,我们希望藉此机会勉励所有香港人纵使面对荆棘满途,仍要坚持百折不挠的精神,永不言败。我们亦期望这项捐助可以帮助更多的脊髓损伤患者,得到可改变人生的支持。」

    香港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田之楠教授代表大学,接受集团的捐赠,并表示:「今次筹款活动得以成功,香港大学衷心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 和活动策划人及攀爬者黎志伟先生。同时,亦非常感谢华懋集团及香港市民支持『Get Up and Walk』项目。 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将得到资源帮助脊髓受伤的患者应对后遗,并可为改变脊髓损伤患者的未来跨进一步。」

    香港大学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讲座教授及系主任、何冯月燕基金教授(脊柱外科)张文智教授在仪式上亲自讲解项目内容,黎志伟更即席展示捐助能为脊髓损伤患者带来的改变──在机械脚的协助下,重新用双腿站起来并再次行走。

    在1月16日举行的「城市攀登300+」慈善创举,由非牟利机构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主办和发起募捐,华懋集团作为主要合作机构全力支持。挑战当日,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联合创办人黎志伟凭他坚定的意志力和上半身力量攀爬超过10小时;入夜后风势转强,气温急降使攀登更富挑战性。他最终完成攀登超过250米的高度,并鼓励他的支持者及所有香港人「有梦想就要去实践,哪怕你只剩下一双手。」

    附件一: 捐款予「Get Up and Walk」 项目的华懋集团商业伙伴

    1.中原地产

    2.显利工程有限公司

    3.其士集团

    4.华营建筑有限公司

    5.思捷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6.高盛

    7.铿时工程有限公司

    8.美联集团

    9.隽富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10.建滔幕墙工程有限公司

    11.新利地基工程有限公司

    12.韦莱韬悦

    13.英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14.安利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15.正雅印刷厂(香港)有限公司

    16.世纪21集团有限公司

    17.高力国际

    18.戴德梁行

    19.Deacons

    20.Eight Partnership

    21.安宁控股有限公司

    22.金门建筑有限公司

    23.环营灯光工程有限公司

    24.GYU Limited

    25.豪德保险顾问有限公司

    26.莱坊

    27.Miele (Hong Kong) Limited

    28.奥美

    29.保华建业集团

    30.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有限公司

    31.信和集团

    32.实历工程有限公司

    33.承达集团有限公司

    34.Toplis and Harding (Hong Kong) Ltd.

    35.瑞银集团

    36.建华管理有限公司

    37.Winnie Leung & Co.

    38.Yue Yi Laundry (Hong Kong) Limited

    华懋集团

    自1960年起,华懋集团(集团)是香港主要的发展商之一,旗下的发展及投资物业组合涵盖住宅、商业、零售及工业物业,并营运酒店及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集团恪守「三重基线」的原则,积极为社会作出正面贡献,致力透过业务为人、繁荣及环境带来裨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