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

2021-3-17 12:00:09 新闻来源:互联网

 物业销售收入上升 净利润创新高

业务领域拓展取得突破 土储数量质量明显提升

    财务摘要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3月16日 - 中国物业开发商──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大唐」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编号:2117) 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年内」)之经审核年度业绩。

    「城市群布局 、都市圈深耕」是大唐的基本策略。年内,集团实现稳健的业绩增长,收益同比增长30.6%至人民币105.88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9.50亿元,同比增长51.4%.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上升至约人民币7.15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70元。为回报股东的信赖与支持,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11分。

    2020年,集团遵循2+1+X的地域布局,深耕聚焦现有区域,巩固在海西、北部湾两个城市群的现有布局,已建立相对稳固的规模优势;同时抓住上海总部建设的机遇,快速扎根长三角区域,先后进入具有经济活力的节点性核心城市,如宁波、台州、温州、常州、南通、无锡等14个城市,并且加强与行业头部企业的战略合作,为集团迈向全国性综合房企奠下稳固的基础。

    集团持续高效补充土地储备,年内通过公开招拍挂和合资合营等多种拿地方式,共取得优质地块44幅,总规划建筑面积为839万平方米。截止2020年12月31日,集团在六大经济区共拥有123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地产项目,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2,044万平方米,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充足支持。

    除房地产业务外,集团亦发展商业物业投资及运营业务及酒店运营业务,实行业务多元化。商业物业投资及运营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实现租金收入约人民币5,640万元,相比2019年增加38.9%,主要由于南宁大唐天城一期及二期商业面积所得租金新增贡献所致。目前,集团已有十个商业物业项目,分别坐落于福建厦门及广西南宁。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实现酒店运营业务销售收入约人民币4,780万元,相比2019年增加37.6%,此乃主要由于厦门大唐景澜酒店及南宁大唐丛悦酒店表现有所改善,提升贡献所致。集团已拥有两间已开业酒店,分别为厦门大唐景澜酒店及南宁大唐丛悦酒店。

    2020年是集团实现资本突破的里程碑。于12月,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功踏上国际资本平台。此外,集团的主要财务及信贷状况持续改善,于2020年12月31日,集团的现金及银行结余为人民币56.6亿元,较2019年底增加38%,手头现金充裕;资产负债率及净负债率分别为83.2%及58.7%(2019年:91.7%及119.2%),较以前年度大幅优化和改善,处于稳健水平。

    展望2021年,集团董事长吴迪先生总结道:「展望未来,大唐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高质量规模化发展主题,以平台化战略与产品力提升双轮驱动为主线』,实现业绩的再增长。在具体业务上,集团将继续坚定实施平台化战略,拓宽朋友圈,加速资源聚集; 坚持以客户的价值感知为着力点,持续推动产品力提升。此外,集团将积极推动上海总部建设,锐意打造一个更开放包容的平台,引入更多优质资源,以更好的品牌形象实现全国化布局。

    「集团将紧跟国家『十四五』发展战略,继续坚定实施城市群布局、都市圈深耕战略,并坚持开放合作,把握中国房地产发展新时代的结构性和趋势性机会,向具有优质战略机会的城市稳步扩展,努力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以进一步巩固行业与市场地位,实现业务持续稳步增长,以更优良的业绩回报股东以及广大投资者,以更好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回报客户的信赖,并致力将大唐打造成为具有可持续增长能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有关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专注于在选定经济区域开发住宅及商业物业的中国物业开发商,总部位于厦门,目前已将业务扩展至海西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及周边城市等中国主要区域。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在六大经济区拥有123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项目。2020年,本集团获克而端地产研究院评为202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 200排行榜第73名。集团股份于2020年12月11日开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