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寿险疫苗险面世 为全民接种护航

2021-3-10 9:55:52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内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已超2000万,全民接种速度正在持续加快。为保障大众新冠疫苗接种安全,中国人保寿险率先推出疫苗卫士医疗意外保险。保费20元、保额最高50万元,涵盖新冠疫苗与常规疫苗接种风险,异常反应、偶合症或新冠疫苗失效都可获赔。

    人保寿险疫苗卫士医疗意外保险的面世,为大众选择疫苗险建立了新标杆,提供了新思路。

    选对疫苗险,保障范围要周全

    据专家介绍,国内现行疫苗,大多是对病毒进行减毒或灭活后,注射入人体,刺激人体免疫系统进行特异性免疫而产生作用。但接种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效力,与个人的体质有关,可能出现异常反应、偶合症、失效等问题。

    接种疫苗,最常见的异常反应是发热或接种部位红、肿、痛等,也可能出现乏力、恶心、头痛等症状,极个别人会有过敏反应。其次,若接种疫苗前,已有某种疾病潜藏,或可能因此诱发“偶合症”。再者,因部分接种者自身免疫力较低、身体素质较差,可能影响抗体效果发挥。

    担心疫苗接种风险,最好备齐异常反应、偶合症及失效三重保障。

    选好疫苗险,保险金额要充分

    买保险的意义,在于规避风险,呵护生命尊严,补偿家庭经济损失。面对或将出现的疫苗接种风险,足够的保险金额,才能带来足够的底气。

    以人保寿险疫苗卫士医疗意外保险为例,10周岁以下人群投保,若因疫苗异常反应、偶合症或新冠疫苗失效导致身故、全残,最高获赔20万元;10周岁及以上人群,在同样事故责任下,最高获赔50万元。若因疫苗异常反应、偶合症需治疗,则有最高2万元医疗保险金。若因疫苗异常反应、偶合症或新冠疫苗失效住院,60日内,每天有100元津贴;若因新冠疫苗失效需进入ICU治疗,60日内,每天可获500元津贴。

    高额保险金、足额医疗费,以及更多人性化的津贴补助,是疫苗险的标配。

    选准疫苗险,投保范围要宽泛

    因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范围不断扩大,日常防病毒所需疫苗多样化,接种人群年龄结构呈现多元化特点。老人与小孩,因体质相对较弱,自身免疫力也较低,接种风险尤其应被注意。在投保疫苗险时,不仅要考虑中青年人群,也需把家里的老人小孩纳入范畴。

    人保寿险疫苗卫士医疗意外保险,投保年龄上至65周岁,下到出生满28天,只要符合身体健康要求,都可以投保。

    投保年龄广泛化,将满足各个家庭投保需求,让全民接种更放心。

    疫苗冲锋在前,牢筑免疫长城;保险温暖随行,解除接种之忧。虽然新冠病毒已经变成“常驻病毒”,将与人类长期共存,但在全民砥砺同行的大势下,战疫胜利之日可期。配置一份足额疫苗险,为疫时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护航,也为疫后常规疫苗接种提供可靠保障,托起全民健康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