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中台满足金融行业需求 百融云创促进智能协同发展

2021-2-10 18:11:46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才是核心,台化的力量可以让企业的经营管理事半功倍。鉴于传统的“前台+后台”的台化架构已逐渐不能满足用户不断快速变化的需求, 以真正为前台而生的“中台”应运而生,从而更好地进行规模化创新,更好地响应服务需求,做到企业能力与用户需求的快速、持续对接。

百融云创针对金融行业现状及业务挑战,以场景化、融合化、智能化、一体化的模式为整体思路建造智能中台解决方案,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帮助金融机构对内推动能力整合和深度协同,对外赋能多元化场景支撑和智慧运营,重塑金融行业支撑核心能力,助力金融机构完成战略转型。

智能风控中台架构基于百融云创多年的风控建模经验,围绕贷前、贷中、贷后风控运营闭环的理念设计,包含应用中台和数据中台两大台,可以满足包括反欺诈、信用评估、风险预警、贷后管理等多场景的风险防控,也可基于全新的风险场景配置针对的防控体系,具有极强的可扩展

在中台模式下,当金融机构需要开发新产品、新业务条线,或者调整原有老产品、老业务条线时,不需要重新从零开始,只需要借助沉淀在中台的资源、能力、数据、技术、风控等能力,由中台配置和组装,就可以统一对外输出定制化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为快速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化的转型,百融云创还推出了智能中台战略。中台战略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抽象包装整合后台的资源,将其转化为前台可重用、可共享的核心能力,打破“囱式”、“项目制”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协作壁垒,降低前台业务的试错成本,赋予业务快速创新能力,最终提升企业的组织效能。简单来说,智能中台可以将前台稳定通用的业务能力沉淀到中台,提升前台响应力;同时将后台频繁变化的业务能力“提取”到中台,赋予更强的灵活

百融云创以中台模式帮助金融机构厘清支撑体系推动服务、能力、数据、流程的标准化、全局化、协同化和智能化,通过中台作为连接渠道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技术自主可控、深化金融机构价值链条。

新技术是数据行业前进的核心动力,百融云创作为金融科技的启蒙者和引导者,不断促进着金融行业的智能化进程。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夯实科技实力,有序推动全流程的智能中台落地,协助金融机构实现全面管理、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的目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