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后管理智能化 百融云创打造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2021-2-7 18:35:19 新闻来源:深圳经济网

    中国的金融活动日趋活跃,商业银行等机构的信贷业务也随之发展并且在未来将保持较为快速的增长。但同时,经济增长会进一步加大不确定性,全球流动性变化迅速,市场波动变大,都会给信贷经营带来很大影响。因此,商业银行为保证自身的风险预警与应对能力,会更加注重贷后管理。

  贷后管理是信贷管理的最终环节,对于确保贷款安全和案件防控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贷后管理是控制风险、防止不良贷款发生的重要一环。可能在审批贷款时借款人的财务状况良好,贷款之后可能会遇到不利的情况,导致财务状况不佳。贷后管理能及时发现可能不利于贷款按时归还的问题,尽可能的减少、规避风险。

  如何通过快速部署实施数据驱动的智能贷后管理模式,利用机器人介入等数字化手段大幅提升银行贷后管理能力,降本增效的同时把控数据风险、合规催收,是很多银行关心的问题,也是百融云创智能贷后管理解决方案提出的核心宗旨。

  面对银行所遇到的贷后难题,百融云创助力银行通过数字化手段应对挑战。疫情以来贷后管理正在朝更加精细化的方向发展,精准管理就必须对每个用户的风险等级进行逐一的量化,因此百融云创对每个客户的基本信息、逾期时间、逾期金额进行初步风险程度划分,除预测风险程度外,还包括预测损失程度、响应可能性、还款可能性,从多个维度对客户进行分类。对逾期客户进行全方位画像,给出相应的客户评分,帮助金融机构根据还款可能性对逾期客户进行分层管理。

  在贷后管理环节,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支持多轮的精准回答交互,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高。使用百融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替代大多数的人工触达工作量,而且客户在通话时的感知与真人几乎一样,为原有流程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此前百融云创与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达成合作,运用“百融智能语音外呼系统”助力该行解决还款到期提醒和逾期等问题,进一步减少人工干预,节约人工管理成本,提升贷后管理效率。百融云创利用技术来迎接贷后的有的痛点是科技赋能信贷服务的持续延伸。在未来百融云创将不断开放创新,为金融机构构建良好的信贷环境,推进金融智能化进一步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