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儿童音乐剧《圣天猴》的新高度

2019-10-29 12:15:38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为一位剧评人,我所写的文章历来都是坚持实事求是、客观报道,以溢美为辅,以批评为主,因为揭出了问题,才有助于改进,但这也是少受人邀、不讨人喜的主要原因。

    多媒体儿童音乐剧《圣天猴》广州公演的消息,笔者是从蓓蕾剧院的朋友那得知的,本不想去观剧,但朋友盛情相邀,一时又闲来无事,就去了,但这一去,却改变了我的看法和写法。

    近年来,因为儿童剧市场增长快,引来了许多进入者,将剧目做烂了,市场大多由引进的版权剧和公版剧占据,本土原创凤毛麟角,过硬的原创是完全缺席。

    做好原创很难,需要非一般的能力乃至勇气!

    在观看儿童音乐剧《圣天猴》之前,我对此类剧目的看法是不积极的,但剧目一开场,就让人眼前一亮,一家四口合唱的的歌曲《幸福的鲜花在盛开》旋律上口动听,当然,后面的9首歌曲更是打动了我,没想到,一部儿童音乐剧,竟然集合了这么多好歌,几乎曲曲经典,让人惬心,过瘾。

    再说剧情,这很出乎我预料,故事非常新颖现代,接地气,切入主要剧情的桥段引入的是VR游戏的元素,有些类似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电影《头号玩家》。剧中人物在VR游戏中为了晋级闯关成功,必须轮番讲故事并唱歌的剧情设计,又有些类似于已全球盛演了38年之久的音乐剧《猫》。

    不过,最打动我的,是关于感恩父母的剧情主题及主题歌曲《感恩的人》,和反校园欺凌的主题及主题歌曲《让校园充满爱》。我是个爱笑不爱哭的人,所以前面的笑不算,但看到这里的哭,却是真的。

    此剧的创新、亮睛之处还是挺多的,就不说了……

    看完剧,走出剧院,我想这次的剧评方式要改了。此剧虽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但总体的确不错,属本土原创精品,是很值得推广和观看的。我为这部剧点赞,也为此剧的出品制作人黄明盛老师点赞,实属不容易!愿他们的剧能得到更多观众的喜爱!也希望《圣天猴》能为咱们本土原创的音乐剧争一口气!不能让我们的市场,都被外来剧目、外来文化占据。

    黄明盛老师及你们的团队,加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