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在日常中是有哪些护理工作

2019-1-29 16:07:08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脑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上脑出血疾病也给大家带来比较大的痛苦,而对于脑出血疾病的发生我们不仅要做到正确的治疗也要做好正确的护理工作,才会减少疾病带给患者的伤害,那么脑出血日常中有哪些护理工作?

  (1)、向患者及家属讲解原发性高血压须坚持终生规律服药,将血压控制在稍高于正常水平,定期测量血压,防止发生再出血或脑梗死。

  (2)、出院时,多数患者有智力、语言和肢体功能障碍等后遗症。因此,护士应嘱家属配合患者尽早开始锻炼肌肉的灵活性,指导和鼓励患者多交流,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

  (3)合理安排生活,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减少钠盐、动物脂肪的摄入,戒除不良生活习惯,禁烟酒。让患者保持愉快平静的心情,避免一切不良刺激。

  (4)按医嘱坚持科学、合理的功能锻炼,随时与主管医生保持联系,寻求指导。

  (5)定期随访,如血压持续升高或出现头晕、头痛、恶心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脑出血的家庭护理是什么?

  第一、翻身护理

  家属要每日定时帮助病人翻身拍背几次,并对患者的背部进行拍打,要把握好力度和节奏。一旦发现病人咳黄痰、发热、气促、口唇青紫,应立即请医生诊治。

  第二、预防感染

  鼓励病人多饮水,以达到清洁尿路的目的。并注意会阴部的清洁,预防交叉感染。如发现尿液混浊、发热,是泌尿系感染的征兆,应及早治疗。

  第三、便秘护理

  对于便秘偏瘫病人如何护理脑出血并发症?通常情况下是防止患者出现便秘,需改善注意饮食结构,多给病人吃低脂、高蛋白、高能量饮食及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等,并给以足够水分。

  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大家应该对于脑出血疾病的日常护理工作都有了更多了解,在文章里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大家了解到这些护理措施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帮助患者勤翻身,而且要预防感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