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大学生竟然不会做?小学生却说很简单

2019-1-29 16:01:15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小学生的数学智力题,很多大人觉得并不会有多难,然而事实是这样的吗?也许在以前的时候,确实如此,不过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很多有“难度”的小学生智力题搞的家长们措手不及,就连大学生也觉得不太好对付,甚至根本做不出来。

  那么,根本的原因是什么呢?小磊君认为,这些数学智力题并不是涉及的知识点有多深,而是更加注重考察学生的数学思维以及细心程度。此外,很多题目的设计非常的刁钻,容易让人们陷入思维的定势。接下来,就随小磊君一起看看这5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大学生竟然不会做?小学生却说很简单。

  第1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

  这5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大学生竟然不会做?小学生却说很简单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图中给出了一些由鞋子和猫以及哨子等元素构成的等式,已知了其中三个等式的和,求第四个等式等于多少?这道题目其实并不难,然而很多人甚至大学生都做错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并不是题目有多难,而是因为粗心导致的。只要小学生们够细心,很快就能得出答案,难怪小学生说很简单。

  第2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

  这5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大学生竟然不会做?小学生却说很简单

  再看上面这道题,这道数学智力题节选自香港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考试。从图中可以看到,有一辆车挡住了停车位上的数字,现在要求小学生根据图中的信息,推算出被挡住的车位的数字?作为大人们来说,往往把这个问题想的复杂了,他们通过各种所学的知识进行求证,最终得出了很多错误的答案。事实上,这道题目无比的简单,大家只要想一想实际的停车场就能够得出答案了。

  第3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

  在上图中,有两张对比的图片,左边的图片上是一只猫在桌上站着,桌下的猫是卧着;而右边的图片猫的姿势正好相反,图中给出了这两种不同姿势所产生的高度值,请问,桌子的高度是多少?很多大人们通过求解方程的方法解答出桌子的高度,然而,这是一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那么如何利用小学生们所学知识解决呢?这让很多的大人们感到头痛了,各位读者,你们想到如何利用小学的知识解答了吗?

  第4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

  这5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大学生竟然不会做?小学生却说很简单

  这道题目其实和第1题类似,题目本身不难,但是很多的家长都会做错,而细心的小学生却说很简单。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呢?其实,很多的大人们过于粗心,拿到题目以后没有细心的观察图片,进而得出了错误的答案。小磊君认为,命题老师之所以出这样的题目,其实用意在于题型小学生解答数学题目一定要细心吧。你们觉得呢?

  第5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

  据说这道数学智力题是幼儿园的入学测试题,然而就是这么一道小学生的数学题却难住了无数的家长,有的家长甚至是大学生也都难以解答。直到老师公布了解题的思路以后,众人才恍然大悟。各位读者,你们做出来了吗?

  这5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大学生竟然不会做?小学生却说很简单

  通过这5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其实我们可以看出,并不是题目本身有很大的难度,而是在于你够不够细心,思维够不够灵活。而出题的老师们正是想通过这样的题目来提醒小学生们做任何题目都要审好题目,不能够被思维定势所束缚,而作为大人们甚至大学生们,往往正是因为题目过于简单,才掉以轻心,反而得出了错误的答案。

  各位读者,对于这5道小学生数学智力题,你们有什么看法?欢迎发表评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