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优加早教推出安全体验课,为宝宝打造良好成长环境

2019-1-29 15:19:58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春节将至,节假出行、家中亲戚拜年聚会频密,安全问题是家庭头等大事。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针王大伟做客新浪会客厅,针对家庭儿童安全教育发表演讲,“我们要以防范为主,过了腊八就是年,我们也要把安全放到议事日程上来,想一想过年的时候我们有多少种安全隐患,把它规避掉。”王教授特别强调,新年的安全隐患不少,家长要有意识地去防范。

  对于婴幼儿安全,新手父母是学习重点人群,随着孩子心智逐渐成熟,不少早教中心也关注到安全教育范畴。全优加早教中心在1月份推出了《宝宝安全防护指南》,同时启动了安全教育课程体验课,在春运期间、临近春节的节点,这个课程成为了家长们必修课。

  正如王教授所言,安全问题不但要家长提上学习日程,还要孩子参与进来。全优加早教为此总结了四方面安全教育指南。据了解,全优加早教是业内较早推出安全教育课程的机构,临近春节推出的课程帮助家长防范孩子安全问题,对宝宝成长大有裨益。

  以下是全优加早教老师分享的宝宝安全防护要点:

  水火不留情面,危险总在疏忽间

  大多数宝宝从10个月大开始就能在爸爸妈妈的牵引下尝试蹒跚学步,等到15个月时就可以独立行走,而不少家庭都有煮热水、用明火的需要,宝宝在学步的过程中如果不小心接触到这些危险物品就很容易被烫伤。

  “如遇烫伤,家长千万不能手忙脚乱慌了神。出现烫伤要及时进行处理,用冷水持续冲洗伤口10-30分钟,保护好水泡,及时就医,切忌使用所谓偏方,避免伤口感染加剧伤情,留下丑陋的伤疤。”全优加早教特别指出,伤后护理对孩子非常重要,不仅在生理方面,还有心理方面的引导,进一步加强孩子安全意识。

  跌倒是种成长,但要密切观察

  0-6岁的宝宝的安全意识不高,磕磕绊绊常常难以避免。跌倒了,除了要学会让孩子自己站起来,家长还要做好后续的观察,避免有心理创伤或未发现的身体伤害。

  “啪”,随着孩子的一声嚎啕大哭,跌倒碰撞的地方红肿起包了,此时家长除了抚慰好孩子,要就地观察5-10分钟,不要立刻抱起或移动孩子,如果孩子能够保持清醒,能够正常活动,无面色发青、苍白或抽出现象,说明孩子只是轻微的碰撞,如果有严重的反应,就要马上及时上医院做检查。

  另外,家里的家具应在锋利的边角做好防护,且加强固定,防止跌落砸伤孩子。宜家就曾经发生过家具砸伤孩子的案例,虽然是小概率实践,但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防患于未然,平时多注意一点,危险就能减少一分。

  玩得开心,也要玩得放心

  春节到,逛花市,走亲戚好不热闹,但早晚气温温差大,冷热空气交替,容易伤风感冒,尤其是到了人流密集的地方,容易感染感冒。因此,家长不仅要给宝宝要做好保暖工作,即使添衣,还要趁天晴带着宝宝多晒晒太阳,参加户外活动,增强抵抗力。

  孩子好奇遇到猫猫狗狗时,会好奇心大发,逗猫戳狗,这也是宝宝探索世界的一种方式,但猫猫狗狗也会有自己的脾气,家长要避免孩子独自和猫狗接触,如果要接触的话,一定要在猫狗主人的同意和家长的监督和陪同下让孩子和它们玩耍。

  吃得小心,才能吃得安心

  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发生幼儿因为误食花生、糖果等被卡住气管的意外。医生提醒3岁以下儿童不应喂食花生等食物,一旦发生意外,要及时送医,家长最好提前学习掌握海姆利克急救法进行救治。

  具体做法如下:

  儿童篇:适用2岁以上的儿童。1.在孩子背后,双手放于孩子肚脐和胸骨间,一手握拳,另一只手包住拳头。2.双臂用力收紧,瞬间按压孩子胸部。3.持续几次挤按,直到气管阻塞解除。

  婴幼儿篇:适用1岁以下婴幼儿。1.曲膝跪坐在地上。2.抱起宝宝,将宝宝的脸朝下,使其身体趴在大人腿上。3.以单手用力拍宝宝两肩胛骨及背部5次,再将婴儿翻正,在婴儿胸骨下半段,用食指及中指压胸5次。4.重复以上动作,以压力帮助宝宝咳出堵塞气管的异物,一直做到东西吐出来为止。

  全优加早教作为行业首创,推出宝宝安全防护课程,旨在打造宝宝更优质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全身心享受早教的乐趣与思维培养,让家长放心托付。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