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胎教,让胎儿感受到妈妈的爱

2019-1-29 15:13:54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胎儿依赖母体养分成长,因此会在意妈妈,并时时关注妈妈是否爱他。妈妈在胎婴期的关爱对孩子影响极大,受关爱的孩子表现情绪稳定,更友善、自信和快乐。

  你所不知道的胎教,让胎儿感受到妈妈的爱

  对胎儿说爱至关重要

  相信妈妈们对孩子都是充满爱的,却有很多孩子感受不到,这是为什么呢?关键就在表达上。中国式的爱强调以身作则,不太习惯发声,习惯用默默付出和孩子互动。当妈妈羞于表达感情,孩子就难以感受。父母害羞,阻碍了亲子间互动沟通,造成两方都孤独的存在着。尤其胎儿处在黑暗狭小空间,就像在孤独星球,唯一能感受外界支持力量的管道,除了脐带外,就只有声音。而且声音还连结触觉、音质、音量与内容,对胎儿感受妈妈的关爱来说,非常重要。

  胎儿五感和大脑细胞在胎期中段,就已发育好,并启动运作,如果不用胎儿能感受的方式给予关爱,胎儿感觉被冷漠对待,会出现发育迟缓或胎动迟滞,出生后表现,有时是食欲奇佳或不佳,有时是吵闹尖叫,有时则是出现情绪起伏、感情薄弱、人际关系不和谐。

  建议从胎期开始,爸妈每天跟孩子表达爱意,才能滋养出阳光般的正向性格。

  你所不知道的胎教,让胎儿感受到妈妈的爱

  正确表达对孩子的爱

  懂得表达,也要表达得对,以错误方式关爱,反而会得到负面效果。比如说,当妈妈过度烦恼胎儿状况,胎儿感受到的是焦虑,如果妈妈开心自在、子宫放松,胎儿才能无忧无虑的发育,再加上温柔问候,胎儿更能感受到呵护之情,就会对爱产生正向认知。

  爱这个字上下拆开是心和受两字,也就是心的感受。宝宝对爱的初认知,全部来自妈妈给予的体验,如果感受不到妈妈关爱,就容易没安全感;如果感受的是压力,宝宝也会模仿,形成急躁的生理时钟,性格就是借由这种手把手式连结,代代相传。

  有个妈妈说,她从父母身上体会到的爱,就是努力赚钱给孩子用,后来发现亲子关系,只是同住的陌生人,孩子从不找她讲心事。可见爱的重点在寻求接收方认定。 ?

  依胎儿需求给予爱,才能触动他的内心。体感抚摸、子宫放松和磁性声波都能传达良好触觉感受。正向思考则能启动良性互动循环。触觉和脑波都在胎早期发育,孕妇越早开始练习爱的胎教,效果越好。

  很多人对于胎教通常持有半信半疑的心态,意识不到胎教的重要性,不能正确的与胎儿对话,感受生命的美妙。胎儿依赖母体存活,时刻感受到妈妈的情绪、思维等起伏,以及母体的饮食、作息、睡眠、消化等胎儿皆能全时间感受,并观察、适应、模仿。即使是错误的信息,孩子也会接受,所以传递正确的信息也是胎教的一部分。

  你所不知道的胎教,让胎儿感受到妈妈的爱

  孕期的不适,也可能是胎儿求救的信号

  孕期的不适和异常胎动,是胎儿的求教信号,孕妈要及时解读。孕期虽然漫长,但宝宝每天都有不同发育任务,改善育胎环境、找到胎儿每阶段需求和发育障碍点,是胎教基本的存在意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