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 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2019-1-29 15:07:17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2019年1月28日,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迎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寒冷的天气无法阻挡孩子们的热情,在顺义旅游委的周密安排及热心家长的全力参与下,趣味盎然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一份从自然到人文的难忘之旅。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 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顺义区人民政府指导,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冬奥组委、北京市及顺义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探秘顺义”亲子主题活动围绕顺义冬季旅游资源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游览活动,活动通过亲子互动广播《听听糖耳朵》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家庭招募,共征集到了10组家庭。活动吸引了北京晚报、搜狐、新京报等25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聚焦顺义,一直播、花椒、映客三大直播平台同时进行现场直播,收视辐射人群预计超过300万人次,新闻话题阅读量预计超过1千万人次。此次活动主要围绕MK魔界爬行动物主题亲子公园、河北村民俗文化体验园、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三个适合亲子游的景点代表,分别从自然科普、民俗文化、冰雪运动三大主题展开丰富多彩的游览活动及互动游戏,并送出了多重精美礼品。

  魔力世界 探索爬行动物的奥秘

  热爱大自然是孩子的天性,活动第一站的主题是自然科普,让孩子们体会地球大家庭中生命形式的参差百态。兴致勃勃的小朋友们首先来到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MK魔界爬行动物主题亲子公园,这里占地面积140亩,是全国唯一一家以科普爬行动物知识、传播爬行动物文化,集旅游,观赏,度假,餐饮,购物于一体的主题亲子公园,饲养了一百多个品种,一千多只爬行动物。10组家庭及25家媒体跟随馆长共同游览了玛雅爬行动物科普展览馆。稀奇古怪的爬行动物让小朋友们目不暇接,一个个都睁大了好奇的眼睛,听着馆长老师耐心的为大家介绍各种爬行动物的知识,更有勇敢的小朋友与里面的蜥蜴伙伴来了个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大家都为他的勇气赞叹不已。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 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游览完爬行动物展览馆,馆长老师带领大家又去了鹦鹉馆,这里以观赏鹦鹉为主,饲养了十多个品种,六百多只鹦鹉以及其他各种鸟类,是个人与鸟近距离亲密接触的室内乐园。每天这里有鹦鹉表演,馆内鹦鹉散养着,可以随意的拍照、喂食,五颜六色的鹦鹉各种萌态,吸引了很多游人前来观光,体验人与鸟类和谐共处的美妙感受。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 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最后,馆长还专门请来了昆虫专家教给小朋友制作昆虫标本,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不同种类的昆虫,了解昆虫身体结构特征,对比昆虫各自的形态,找出它们身上的不同点,发现大自然神奇的创造力。现场,主办方针对讲解的知识开启互动抢答环节,送出了多重精美礼品,唤醒和激发儿童热爱自然的天性,使孩子们真正领悟尊重、呵护和珍爱生命的意义。

  民俗文化 传承国学精髓

  告别自然之旅,孩子们又迎来了人文之路,亲子活动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民俗文化主题的河北村民俗文化体验园。经过一上午“魔力世界”的科学探索,小朋友们早已饥肠辘辘,这里早就为大家准备好了极具民俗特色的“三八”大席,小朋友们很快被美味所吸引,一个个大快朵颐起来。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 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大饱口福之后,小朋友们开启了探索民俗文化的旅程。民俗园内的园长首先带领大家游览了乡情村史陈列馆,陈列馆通过修旧如旧的方式,最大限度展示和传承了河北村的文化遗产,陈列馆分为“乡情村史”和“那时旧物”两部分,展现了“农耕岁月”、“农家生活”、“民间习俗”、“度量衡具”、“时代印记”、“钱币证契”和“童年记忆”等内容,石磨、锄头、镰刀、粗布和铜钱,这些刻有历史烙印的老物件,记录着河北村悠久的历史和乡亲们宁静幸福的乡村生活,承载着扎根泥土的深厚文化,小朋友带着好奇心, 在津津有味地参观中完成了一场时光之行。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 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游览完乡情村史陈列馆,园长又带领大家一起去转了园区内的素质拓展区和动物观览区。最后来到“小小书法家”的私塾课堂,在这里书法老师早已摆好文房四宝等候各位小朋友了。在课堂上,书法老师耐心的为大家讲解了书法的奥秘,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争写“福”字,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获得了老师的奖励,满载而归。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 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冰雪运动 携手助力北京冬奥

  最后一站的主题是冰雪运动,来到了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水奥雪世界,这是嬉雪运动的天堂,小朋友们彻底释放了天性,玩得不亦乐乎。水奥雪世界位于顺义区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和马拉松游泳项目比赛场馆,总面积约1.62平方公里,是全球唯一集激流回旋和静水于一体的国际顶级水上场馆。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 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水奥雪世界旨在打造“市民京郊游玩最佳场所”,让“水奥·雪世界”成为冬季冰雪项目的代名词。城堡主题的设计和各种大型美腻的造型玩偶让游客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当中。超大雪滑梯、雪地摩托、蚂蚁特工队等多种多样的嬉雪项目,孩子们三五成群玩得不亦乐乎。现场主办方还组织了多种互动游戏,每个小朋友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自己心仪的奖品,获得了“小勇士”的荣誉证书。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 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随着游戏的结束,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圆满落下了帷幕。大家纷纷感到意犹未尽,憧憬着春节期间再一次来到顺义一睹其他景点的风采。大家由衷感谢顺义旅游委提供的亲子互动平台,别出心裁的活动让大家度过了充实的一天。媒体与家长都对行程赞不绝口,同时表现出了对顺义其他景点的浓厚兴趣。

  “探秘顺义”亲子主题活动作为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的一大板块,通过一日游,使得媒体朋友们与参与家庭领略到了顺义的独特风采,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对顺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家长与孩子间的良好互动,更是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为这一天的短暂时光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是顺义区积极响应2022年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号召、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有力实践;是将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融入旅游产业发展大局,实现“3+4+1”产业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欢乐季活动深入挖掘顺义冬日旅游文化品牌的活动内涵及价值,必将使“顺义旅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带动旅游消费、丰富市民生活、塑造城市形象,为区域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顺义力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