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柿张村:狠抓村两委队伍建设 打造不一样美丽乡村

2019-1-27 13:24:20

 (本网讯 记者寇明亮 刘志敏)建设美丽乡村,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许昌市建安区河街乡柿张村按照“全域、全面、常态、长期”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并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规划、建设、发展和管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许昌市建安区河街乡柿张村村两委在稳增长、促提升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本村党员思想建设,加快美丽乡村高质量建设步伐,促使美丽乡村建设更加健康和谐稳步。

眼下,季冬的农村萧瑟而凛冽,然而在许昌市建安区河街乡柿张村的群众文化广场上每天却是热闹非凡。记者2109年1月17日来到柿张村文化广场发现,十几个农家妇女正踏着轻快悠扬的舞曲,或舞扇、或唱戏,用笑声和舞步感知满满的新时代幸福。柿张村村支部书记张卫东告诉记者:“自从村里建了这个文化广场以后,村里有什么活动就上广场来,跳跳广场舞呀,扭扭秧歌呀,提高了村民的娱乐生活,丰富了群众的文化需求。”

行走在柿张村的村头巷尾,一条条宽阔的水泥路通向村组农户、一排排房子显得干净整洁,设施完善的食用菌基地,构成了一幅现代村民新面貌的乡村画卷。说起近年来的变化,柿张村村民张姓大爷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就拿我家的生活来说,原来吃不饱穿不暖的,现在衣食无忧,可以安享晚年,享受天伦之乐了,现在还是国家的政策好,日子过得才这么好,心里美滋滋的。”

近年来,许昌市建安区河街乡党委、政府狠抓村党委建设不松手,尤其是今年以来,该乡以行政村为单位,狠抓村两委班子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柿张村道路全部硬化,文化广场也已建成,实现户户通水泥路,全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家家垃圾有去处的阶段性目标,柿张村美丽乡村建设成为建安区河街乡经济发展的有力注解。

柿张村村支书张卫东表示:“柿张村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柿张建成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将咱们柿张村进一步打造成为集产业、集休闲、集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