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体重在这个范围内更健康,过低过高都不好,宝妈要心中有数

2019-1-25 10:04:39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闺蜜家宝宝前几天出生了,听说生产的时候她遭了很大的罪,还险些发生意外。原因是她家宝宝太胖了,出生的时候10斤多。闺蜜说当初她怀孕32周的时候,去产检医生就说她的宝宝超重了,B超单上显示小家伙的体重当时已经达到了3kg,医生叮嘱闺蜜回家之后饮食方面一定要控制好,不然生产的时候要遭罪,宝宝的健康也可能出问题。可是闺蜜的婆婆不相信,说是胎儿大一些,出生之后好养活。就还是每天给闺蜜各种补,闺蜜在美食面前又没抵抗力,这才造成了她的宝宝过胖。

新生儿体重在这个范围内更健康,过低过高都不好,宝妈要心中有数

    其实,新生儿体重在2.5kg到4kg这个范围内,才是更正常的,或者说新生儿体重在这个范围内宝宝才会更健康。超过这个范围,不论是过高还是过低,对宝宝都是不太好的。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

    新生儿体重如果低于这个范围

    新生儿的体重如果低于2.5kg,这样的宝宝多半都存在着营养不良的问题。可能是孕期胎儿的发育不太好,或者孕妈的营养没跟上,导致胎宝宝也缺乏营养,也可能是因种种原因胎儿早产了,或者新生儿自身的健康原本就有问题。

    不管是哪一种原因,一般来说,如果胎儿出生时体重低于2.5kg,那宝宝出生后,最初的喂养工作难度都比较高。新生儿体重低于2.5kg,体质也会比较弱,宝宝的抵抗力也会更低,家人在照看宝宝的时候也需要更小心,谨防宝宝患病。

    新生儿体重如果高于这个范围

    像我闺蜜那种,宝宝出生的时候就10斤多,可以说算是巨大儿。第一点危险就是宝宝出生的时候更容易发生意外,因为胎儿太大,生产的时候很可能发生难产,产妇生产时产程会更长、危险也更大,如果发生意外,那就很糟糕了。

新生儿体重在这个范围内更健康,过低过高都不好,宝妈要心中有数

    新生儿体重过高,也更容易患上一些肥胖类疾病,其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也更容易发生病变,新生儿超重太多患糖尿病的几率也更高。有一些不了解情况的老人,可能会想着宝宝越胖就越好,却不知宝宝体重超标太多,潜在的危险也是更大的。

    一般来说,如果新生儿的体重在3kg左右是最好的,生产的时候宝妈少遭罪,宝宝出生后也会更好养活。所以说如果你家宝宝出生的时候体重在3kg左右,那就恭喜了,宝宝会更健康,对大人和宝宝来说也都是好事。

    想让新生儿的体重在这个范围内,对准妈来说,孕期一定要注意,不能暴饮暴食,更不可盲目进补,晚上睡觉前后也要少吃,如果夜里睡醒了感觉饥饿,最好不要吃主食,不然大人和胎儿的体重都可能超标。现在很多产妇生孩子的时候不能顺产,就是因为孕期营养过剩,造成胎儿过大,生产的时候也才让自己更遭罪。

新生儿体重在这个范围内更健康,过低过高都不好,宝妈要心中有数

    此外,对女性来说,不能因为怀孕了就什么都不做,相反,整个孕期一定要适当的运动,孕期活动量也要足够,这样生产的时候更顺利,自己少遭罪,胎儿出生后也会更健康。

    你家宝宝出生的时候有多重?有没有在这个范围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