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公司Nightingale Health获得2000万欧元资金 EIB领投

2019-1-24 18:39:23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动脉网获悉,芬兰生物技术公司Nightingale Health完成了2000万欧元的融资,这次融资由EIB(欧洲投资银行)领投,GSK Venture Fund(葛兰素史克风险基金)和Sanofi(赛诺菲)跟投。这笔资金将用以进一步发展其血液分析技术,促进更好地预测和预防慢性病。

  制药巨头GSK(葛兰素史克)和Sanofi(赛诺菲)近期加入了FinnGen研究项目,这是一个公私合作项目,旨在收集和分析芬兰国家卫生注册机构的50万份基因组和健康数据。投资Nightingale Health正是两家公司加入FinnGen研究项目后的重要举措。

  Nightingale Health是一家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生物技术公司,由医疗保健、IT和商业领域的科学专家组成。Nightingale Health在英国设有两个特许经营的实验室,定期为国际学术研究人员、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和工业客户提供服务。Nightingale Health旨在解决世界头号健康问题——慢性病。通过专有的血液分析平台,Nightingale Health可以提高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预测水平。

  去年6月,Nightingale Health宣布分析来自英国生物银行的五十万份血液样本的生物标志物。Nightingale Health拥有先进的代谢分析技术,通过测量血液中指示疾病的分子,可以从单一血液样本中提取超过220种生物标志物。该技术目前正用于公共卫生研究,但Nightingale Health表示,从长远来看,Nightingale Health的目标是取代传统的慢性病生物标志物测试。

  EIB副总裁Alexander Stubb说:“EIB致力于为Nightingale Health这样的公司提供支持,这些公司能够切实发挥重要作用,改善欧盟公民的健康状况。”

  “新合作伙伴的加入,能够加快实现我们的目标,增加一系列新的分析方法并进一步提高FinnGen样品采集的速度。”FinnGen研究项目的科学主任Aarno Palotie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