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育儿必备常识,宝宝健康度过寒冬,孩子健康少生病

2019-1-24 16:21:23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宝妈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健康,了解并掌握这些小常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冬季,秋冬感冒病毒猖獗,家长稍微不注意,孩子们就会感冒还会引起并发症,这在寒冷的冬天太常见了,感冒给孩子带来了各种症状,严重的时候甚至需要到医院去治疗。孩子难受的是身,家长难受的是心,于是很多家长们都开始整理各种各样的冬季育儿的知识,守护孩子的健康,小编今天就给宝妈们整理出一份冬季育儿的宝典,其中有六大常识要知道!你知道冬季孩子高发病有哪些吗?揭晓答案之前,先跟着小编了解一下冬季育儿的六大常识:

冬季育儿必备常识,宝宝健康度过寒冬,孩子健康少生病

    1、适当穿衣服。冬季气温低,清晨时候的温度是白天气温较低的时段,这时穿得少很容易生病,所以必须要给孩子多穿一些,然而,雾气和冰雪会随着太阳的升起而散开或者融化,这样气温也没有那么低了,这样的话,孩子只要活动量大一点就会浑身出汗,然后汗水就会弄湿内衣,冬天很多的感冒都是因为这个而形成的,也是家长们容易忽略的。当宝宝告诉家长,我冷了,我热了的时候,千万不能觉得无所谓。在发现孩子内衣潮湿的时候,不用慌,可以选择换新内衣,或者用干毛巾擦干,垫在身体和内衣之间,这样能起到阻隔的效果,这样就避免孩子因穿了湿衣服而感冒,还有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孩子运动或者是进屋之后先把外套脱掉。

冬季育儿必备常识,宝宝健康度过寒冬,孩子健康少生病

    2、要保持身体的温度。随着空气被污染得越来越严重,经常会出现雾霾这种天气,我们都明白,小孩子身体弱,更容易遭受到雾霾对本身的损害,尤其是呼吸系统,所以,在雾霾天跟孩子出门的时候,一定要给他佩戴防雾霾的口罩,既能保暖还能保护呼吸道不受雾霾天的影响,一举两得,还有一点,孩子晚上睡觉都不老实,总踢被子,宝妈们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着凉受冻,及时的给他们盖好被子,有的家长会给他们的孩子购买睡袋,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给他们穿上,但是这只适用于年龄较小的宝宝,由于冬季季节寒冷,建议宝妈睡觉的时候,把宝宝放在身边或者同一个房间,可以在双人床旁边加一张儿童床,这样一来宝妈照顾孩子就方便多了,也不用担心半夜里宝妈在两个房间之间来回走而着凉。保证每日空气流通。有很多家长都会在冬季把孩子关在家里,连窗户都不会开,暖气也会二十四小时开着,因为他们怕外面气温低,孩子受不了冷气的刺激会生病,不过,根据研究结果知道,宝妈如果不能保持家里空气流通,那么宝宝整日呆在家中就会有损健康,若是开空调的话,一定要控制好温度,不然孩子会因为温差大或者空气不流通而更加容易感冒或者引发呼吸疾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