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员重复性劳动迎巨变 湘企高管共话“财务共享”新趋势

2018-4-26 17:18:24 新闻来源:湖南信息港

 

  “在不久的将来,相当数量的财务工作者会迎来巨变,一些财务部门会被在线服务平台取代”……招商银行长沙分行4月20日举办第三届财资管理思享汇活动,邀请近百名省内企业高管,聚焦大数据时代“财务共享”的新趋势。

  近些年,共享经济成为一个热词,财务共享作为一种新型的财务管理模式应运而生。财务共享即通过信息化建设,将企业集团内分散的财务核算工作集中起来,进行统一处理,着力于提升整体效率。

  “核算、报销、开票支付、银行对账等重复性、标准性的会计工作,往往耗费了财务人员8成左右的精力。”在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看来,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对资源进行了更有效的分配。以某大型企业为例,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后,原先以录入为主的工作人员由25人降至5人,发票归档人员从6人降至1人。

  招行总行交易银行部高级产品经理李强介绍,以金融科技支撑下的招行“财资管理云差旅服务”为例,聚焦企业差旅管理场景,整合出差前申请,出差中的出行、酒店预订、出差后的差旅报销以及财务账务处理和费用发放全流程处理,兼顾企业员工的差旅补贴政策,可为企业提供一整套的智慧差旅解决方案。

  招行长沙分行每年举办一届财资管理思享汇活动,聚焦话题都是前沿热点,如营改增、产融结合等。不少与会的省内企业高管感叹,参加活动受益匪浅,财务共享提升了财务管理效率并带来颠覆式创新,在变革企业管理机制的同时,也会使一部分财务工作者面临失业危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