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护肤”容易毁脸

2018-4-11 12:36:57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不知道多少年前,有一句广告词:“皮肤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从此剥了壳的鸡蛋就成了越来越多人皮肤的追求目标。

    怎么达到“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呢?最快捷的方法,直接“剥”呗。

    我们皮肤最外层角质层是我们皮肤抵御外界有害物质和防止内部水分蒸发的一道屏障,跟蛋壳一样有保护的作用。只不过角质层含有色素,将角质层剥脱可以很快达到肤色提亮和嫩肤的作用。一下子感觉到变白了变嫩了。适当剥脱还好,如果过当或者长期这样子,皮肤的角质层会受损,屏障功能削弱,容易变成干燥,敏感肌。但是把蛋壳给剥了,蛋白的白嫩能维持多久呢?

    以下列举几类常见的去角质的产品,使用的时候应当谨慎,应根据自身皮肤的情况咨询医生和专业人士的意见,不能盲目。

    1.磨砂类产品:如磨砂啫喱,磨砂洁面膏等。使用物理摩擦的方法清除角质,容易造成刺激以及皮损。

    2.酸性类产品:如水杨酸,果酸类等。通过化学的方法降低角质细胞之间的黏连,从而剥脱角质。过量,浓度过高或者长期,大面积使用容易损伤角质层,让角质层变薄,变敏感。

    3.维A酸:这个东西有很多人喜欢,甚至拿来当长期护肤品使用。维A酸乳膏属于处方药,是治疗痤疮鱼鳞病等角化异常的皮肤病的一个好东西,见效快但是存在刺激性和一定的风险性,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不能滥用。维A酸严格意义上并不算“剥”,它能促进表皮细胞增生,促进角质形成细胞向角质细胞分化,从而加快角质更细脱落。长期大面积滥用会削弱角质屏障,导致皮肤干燥和敏感。药品是为了治疗疾病而生产的,正常的皮肤怎么能滥用呢?

    4.还有一类假象去角质的产品,就是在涂抹后皮肤表面会有一堆像皮屑一样的东西,让你以为这些是剥下来的角质。其实这些只是成分中的高分子跑出来而已,并不是剥下来的角质,真要是那么厉害皮肤早受不了了,真正起作用的还是果酸。

    总而言之,健康的皮肤不要为了追求白,嫩轻易去剥脱角质。如果你的皮肤干燥粗糙并且有皮屑,日常护理做好保湿就可以了,因为正常的皮肤在水分足够的条件下,皮肤自身的酶会起作用,让该退休的角质细胞乖乖掉下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