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百枚胃息肉震撼敲响国际护胃日警钟

2018-4-10 10:08:26 新闻来源:成都都市网

博仕胃肠举行“护胃健康 爱心接力”公益活动,同时启动免费筛查早期胃肠肿瘤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胃日(4月9日)。而就在这个备受忽视的警示胃健康的宣传日前夕,一条在朋友圈扩散的众筹信息引起各方关注——一名年仅35岁的女性直肠癌患者,其胃部又发生病变,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幸运的是,在这个充满爱的世界,好心人在网上为这名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发起众筹,爱心医院博仕胃肠也对她伸出了援助之手。

  罕见!年轻妈妈胃部息肉多达上百枚

    家住成都市金堂县的黄利琼,今年35岁。平时,她务农,丈夫外出打工,收入虽不高,但一家人也过得朴实而幸福。意外总是来的突然,2016年,黄利琼被查出了直肠癌,手术后进行了无数次常规放化疗。而丈夫为了医药费边打工边照顾双目失明的婆婆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为了治病,收入本不高的夫妇俩不仅花光了家里微薄的积蓄,还欠了外债十几万。

    今年3月27日,黄利琼去医院体检,在医生的建议下作了胃镜检查,检查报告犹如晴天霹雳。医生发现她的胃里“挤满”了息肉,医生粗略计算差不多有百余个。医生介绍,胃部长息肉并不罕见,但是长这么多息肉还从没见过。因为患者之前患过直肠癌,很有可能是肿瘤的转移,目前活检报告还没出来,还不能完全下定论是良性还是恶性。如果是良性,治愈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只是后期的治疗费用比较高。面对高昂的医疗费,黄利琼说:“之前治疗直肠癌,已经花光了我们所有的积蓄,现在又查出胃部肿瘤,我不想治了……”

(肠镜检查报告)

(胃镜检查报告)

  救助!爱心医院发起公益募捐

    在获知这一消息后,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第一时间赶赴黄利琼家中,将其接到医院。了解到黄利琼家庭确实困难,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博仕胃肠医院决定对她予以援助,为其减免了所有检查费用,并组织全院工作人员为黄利琼献出自己的爱心。今天,也就是4月9日“国际护胃日”上午10时,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在医院举办了“护胃健康 爱心接力”公益活动,现场为黄利琼募集善款,用于以后的治疗和生活。

    活动现场,博仕胃肠病医院院长吴琼英、武侯区碧云路社区书记分别致辞,吴琼英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像黄利琼这样的案例现在越来越多,很多人因为早期没有重视胃肠肿瘤,导致后期情况发生恶变。

  呼吁!定期检查胃肠,家族史更需警惕

    据吴琼英院长介绍,人的胃肠里长了息肉,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任何症状表现的,对于胃肠病的防治,特别是有家族史的患者,医生们常说的早发现早治疗,真的不是一句空话。

    据了解,黄利琼的爸爸是直肠癌去世。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邹天森分析说:“胃癌有遗传相关性,部分胃癌是家族遗传性的。但多数人并不会因为家里有人得了胃癌就会被传染或遗传。不过,患者亲属中胃癌发病率确实比正常人群高2~3倍,这一类人当中可能有特殊的基因突变。因此,大家需要了解自己有没有胃肠肿瘤家族史,有家族史的病人或人群应该定期胃肠镜检查,做好预防。”同时,吴琼英院长提醒:家族史除了直系亲属之外,还包括自己的祖父母辈、外祖父辈这样的二级亲属,也就是父母亲的兄弟姐妹。

  公益!早期胃肠肿瘤免费查

    据了解,大部分胃肠癌患者发现时已中晚期,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期。若能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那么5年生存率将高达95%,而一旦发生远端转移,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那么5年生存率则仅有3%。开展早癌筛查,提高早期发现、诊断和治疗的比例,对部分的早期癌症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质量,还将减轻个人和社会的经济负担。

    因此,在4月9日国际护胃日当天,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面向全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早期胃肠肿瘤筛查活动,活动对象为有胃肠疾病(特别是胃肠肿瘤)家族史的市民,自行携带家人检查材料来院即可免费胃肠早癌筛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