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藏高原的圣湖纳木错,守候美丽的落日,虽然很冷但非常值得

2018-4-4 11:25:36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告别羊八井温泉,驶向回程的路,J109国道,翻越了念青唐古拉山海拔(4587米),那根拉山口海水拔5190米,经过当雄县城—到达圣湖纳木措湖(住宿)守落日。

念青唐古拉山海拔(4587米)

第二座山那根拉山门海拔5190米,冻得我象冰棍,只有石碑上刻的碑文让人感觉一些温馨,在石碑上,雕刻着仓央嘉措写给玛吉阿米的情诗,使人更多遐想: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在纳木措的路上又遇上雨夹冰粒,这里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远眺纳木措

入住纳木错营地板房,山的色彩很丰富。

纳木错是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藏文含义是为天湖、灵湖或神湖,是藏传佛教的著名圣地,信徒们尊其为四大威猛湖之一,传为密宗本尊胜乐金刚的道场。

纳木措静如处子,圣洁而神秘。

听旅馆女主人介绍,由于气候高寒,冬季湖面结冰很厚,至来年的5月开始融化,融化时裂冰发出巨响,声传数里,自然奇景。

一天之内,整个湖面结冰封冻,也在一天之内湖面大部分冰冻消失。湖体完全封冻后,不但可行人走畜,而且可行驶汽车。

湖边一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太美了

世界海拔最高的湖,远离现代文明的污染,保持着自然原始生态,是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

伸入湖心的扎西多半岛上的札西寺。香火旺盛。每当藏历羊年,成百上千的信徒前来朝圣”。

远处的群山为念青唐古拉山,传说中念青唐古拉——头戴盔甲、右手举着马鞭、左手拿着念珠,骑白马。

纳木错是念青唐古拉山的妻子,念青唐古拉山在北方诸神灵中最具权威而且是生死相依的情人和夫妇。

念青唐古拉山因纳木措的衬托而显得更加英俊挺拔,纳木措因为念青唐古拉山的倒映而愈加绮丽动人。

纳木错还是预卜凶吉祸福的圣湖,据说如果是“命大”之人登上湖边的山丘,即可见到湖中的灵异现象,因此,过去这里常成为藏传佛教进行圆光卜的场所。

每逢夏天,有不少喇嘛前往朝圣,以湖中显现的灵异景象来预卜未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