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女人为什么爱美? 不为取悦男人只为取悦自己 || 时尚力量

2018-4-4 11:00:13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女为悦己者容已经是古代的价值观了。

香奈儿曾经说过,最有勇气的行为就是只想着自己。这句话与传统论调的女为悦己者容相反,更为强调女性对于自身的追求。

性别革命在时尚圈一直走得比其他领域更远一些,从现在流行的无性别风、中性风等就可以看得出来。时尚,作为女性主义者的一种表达工具,在近百年来不断突破人们对“什么是女性之美”的狭隘定义。

1/中性风格1890

工业革命带来科技的飞速发展使当下的社会快速转型,中产阶级的与日俱增也让人们对物质和精神产生了双重需求。

但讽刺的是,在看似繁荣的社会大环境下,人们的思想仍止步不前,女性社会地位极其低下,这一点从当时的女性服装中便可窥视一二。

在维多利亚时代晚期,女性不再一味追求家庭主妇的生活,新女性们脱下了裙装和礼服裙,换上带有男性化灯笼裤和皮靴。

这个时期的服装以高腰的设计为主,强调整体修长感的线条。同时有明显的束腰,既有修长感又不失丰满,让穿着比例更加完美。

2/解放双腿1920

浮躁的20年代被称之为爵士时代,人们挥金如土,女性开始拒绝那些强调女性特征的设计,而是需要更多的腿部白由。

H型的裙装,下拉的腰线、时髦的发饰。

史上第一位It Girl Clara Bow带起的Flapper look是1920年代女性奢耀的一个文化符号。

摇曳的流苏、下拉的腰线、溢彩的面料、飘逸的羽毛,就是那时候最高bigger最纸醉金迷的表达。

3/比基尼新风尚 1940

在1946年之前,“比基尼”还只是太平洋上一个进行原子弹试验的岛屿的名字。

1946年6月30日,太平洋的比基尼岛上爆炸了原子弹,18天后,一位名叫路易斯·里尔德的法国人雇了应召女郎做模特在公共泳池展示了他设计的比基尼,一周后,比基尼就风靡了欧洲。

比基尼泳装一经推出,尽管有着极大的争议,也让崇尚解放的女性产生了极大兴趣,很快便在女性中间取代了传统泳衣,成为了海滩上最靓丽的风景。

在1946年美国纽约海滩,当时保守的政府依然要求警察面对穿着比基尼在街上行走的女性开罚单,大量的女性前赴后继面对罚款毫不畏惧。

4/华丽礼服秀1950

致我心中最优雅最经典的年代,一场绝妙剪裁的华服复兴演绎。

50年代有一位时尚巨匠,他不是女性却为女性设计了无数精美的华服,他是Dior先生,有人说他不是设计师,而是布料雕刻家。

他的corolle系列虽然是在1947年2月12日推出,开启了new look时代,但是却颠覆了整个50年代。

圆润平滑的自然肩线、束细的纤腰剪裁、长过小腿肚子的宽摆大长裙和细跟高跟鞋是New Look的标配。

5/迷你裙革命1960

1960年代服装特征是冲破传统的限制和禁忌,广告和媒体最醒日的词汇是“年轻”。 玛丽·匡特的“迷你裙”是当时最典型的流行风格。

当然60年代最标志的就是超模鼻祖Twiggy的Boyish风格,时尚圈正式从优雅高贵转向摩登前卫。

60年代也因为阿伯咯11号载人登月,人们对太空和炫酷的未来科技抱有憧憬,所以设计了很多未来风格的衣服。

6/ 时尚大爆发1970

对于70年代的时尚特征M编是比较懵的,因为它是由摇滚音乐电影等多领域持久发酵出来时尚灵感的年代,同时出现了很多时尚元素。

一方面是迪斯科文化的喇叭裤,1970年美国人民的娱乐方式就是在家看电视,而穿喇叭裤唱歌的猫王把喇叭裤推向巅峰。

热裤,可能是20世纪70年代男士最大的时尚礼物。由英国时装设计师Mary Quant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的摇摆伦敦舞台上推出。

1971年是热裤最辉煌的时刻,当年年底,生活杂志以这种方式总结了这一趋势:热裤,短暂但快乐的职业。

女人,请为悦己而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