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手表千千万 你会取哪款?

2018-4-4 9:02:47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智能穿戴设备前两年是市场中的大热门,苹果手表的率先出击引领了许多厂商的追逐,一时间百花盛开。但是这热度来得快走的也快,智能手表对于当代的消费者来说显得有点鸡肋,于是乎去年开始逐渐变得清冷。

  但是,儿童手表作为智能手表下的细分品类之一,却丝毫不受影响,热度依然。为何如此?其实和需求密不可分。为了保护儿童的身体以及担心丢失等原因,一般家长不会为孩子随身配置一款手机,但是却又不放心孩子的安全,儿童手表就是为此而生。

image001

  那么作为一款儿童手表的核心究竟是什么,又该怎么去选择呢?今天中国家电网就找来了四款市面上比较主流的产品,其中包括海底小纵队FD-1、阿巴町T1601、小天才Y03、华为迪士尼K2,准备从外观、交互、定位、功能四大方面进行横评,希望能够为想要购买儿童手表的家长们提供一些方向。

  儿童手表外观及设计

  儿童手表的重中之重便是“儿童”二字,一款优秀的儿童手表不仅仅是在功能上能够满足家长和儿童,同时在外观设计上,必须要让孩子觉得满意,小孩子才不会管你东西好用不好用,只要他们喜欢就会愿意带着。

  一款款来说吧,首先是让笔者注意的是是海底小纵队FD-1这款手表,因为本人外甥特别喜欢看这部动画片,如果没记错的话,笔者手上这款应该是其中一个主角,皮医生款。

image002

  在外观的设计上采用了动画片中的角色特点、色彩绚烂的海洋等动画片元素,不仅童趣十足,而且也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和使用产品。1.3英寸的屏幕大小适中,屏占比很高,同时鲜艳细腻,亮度也很足。

image003

  操作界面按钮在手表的两边,用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表背放置NANO SIM卡。

image004

  产品材质方面选用可食用级别硅胶表带,不刺激皮肤,考虑到儿童的活泼爱动,专门设计了导汗槽,确保孩子们在使用过程中,即便运动得大汗淋漓,也不会紧贴皮肤,造成不透气不舒服的感觉,笔者试戴之后,感觉很温和,皮肤不会觉得敏感。

  阿巴町T1601是第二款比较吸引人的手表,千篇一律的方形手表中,圆形表盘显得很拉风,表壳是塑料材质,整体外形还是比较有新意的,1.22英寸的显示屏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image005

  表盘侧面是有两个按键,分别开关以及返回的作用。

image006

  表背也是传统的NANO SIM卡槽和充电口,但是要吐槽一句,新品寄来的时候表背覆盖一张贴纸,撕掉后一层贴纸残留的粘黏物,极容易蹭上灰,厂商在包装的细节上缺乏考虑。

image007

  这款产品表带使用的是硅胶磨砂材质,没有棱角,佩戴起来比较舒适,触感还是非常不错的,缺点就是没那么耐脏。

  小天才Y03是一款看起来挺高大上的产品,表带上面有类似蜂巢造型的设计,科技感足足的。表盘两侧有 Quickly Charge 字样,说明这款手表支持快充。

image008

  这款产品采用的是比较先进的OLED屏,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为什么它的屏那么小?如图所见,它的表盘面积和之前的差别不大,但是其他手表都是整块屏,但是它确只有半块,0.95英寸,与屏幕下方的电话按键中间有一大块无用面积。

image009

  基于这款产品侧面没有设计按键,直接往背面看,Y03 把传感器、卡槽和电源键都放在了表身背面。其他都可以理解,但是标新立异的将电源放置背面基本决定了开关机必须摘下手表的设定,比较不科学。

image010

  佩戴体验比较一般,相比前两款产品显得生硬一些,在网上没有查询到具体材料。

  华为儿童手表主打迪士尼风,在产品设计上,手表表体,表冠,表扣均采用动漫元素这款K2便是采用了《冰雪奇缘》的风格,在外观上比较讨小朋友的喜爱。

image011

  表盘屏幕采用了1.3英寸的PMOLED屏,同时在手表的侧面有一个集合开关、返回、锁屏等功能按键。

image012

  表背也比较简洁,仅仅NANO SIM卡槽和充电口。

image013

  从佩戴体验来说,柔软度还是不错的,和海底小纵队和阿巴町差不多,根据官方资料显示,它的表带采用的是亲肤防过敏,所以体验还是不错的。

  外观以及佩戴体验总结:

  海底小纵队、华为迪士尼采用了动漫IP,小朋友看到会比较有亲切感;小天才设计比较前卫,比较有科技感;阿巴町采用了不一样的圆形设计,比较有新意。

  海底小纵队、阿巴町、华为迪士尼这三款手表的佩戴体验差别不多,戴上去之后没有不适感,小天才则差了一截。

  设计上,海底小纵队、阿巴町、华为迪士尼这三款均采用了侧面按键的设计,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小天才则背后开关机,使用时必须拆下。

  屏幕质量来说,四款产品都差不多,毕竟小屏幕可比性也比较低。区别就是海底小纵队、阿巴町、华为迪士尼采用1.22-1.3英寸的屏幕,而小天才手表屏幕过小,仅0.95英寸。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