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一季度经济增速6.8%

2018-4-3 17:14:53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方预测,2018年一季度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8%。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测一季度经济增长6.8%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的预测则更为乐观一些。该所发布的报告认为,今年一季度,受外部需求强劲、新动能增长较快、房地产和民间投资回暖等因素的影响,中国经济供需两旺,工业、消费、投资和出口等主要指标均不同程度有所加快。预计一季度GDP增长6.9%左右,增速较上季度回升0.1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卫东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速总体稳定,没有大起大落,看似“风平浪静”,但从结构转变角度看,实则“波涛汹涌”,加快调整。过去几年,以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为代表的新动能持续保持强劲增长,成为支撑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重要力量。未来这一趋势将延续。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等行业蓬勃发展,工业机器人、民用无人机、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以及现代物流、信息服务、文化旅游等产业快速增长。

    陈卫东表示,新动能的发展壮大与消费的拉动作用密切相关。要促进新动能行业的发展,未来需要注重引导节能、环保、健康等理念。同时,要注重引导和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不鼓励过度借贷消费、超前消费和炫耀性消费。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在2018消费新时代国际论坛上表示,未来我国在贸易、投资、人口红利等方面需要适当调整发展战略,要实现从数量增长转向质量增长的过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