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guard 调查结果显示第四季度DDoS放大攻击飙升

2018-3-21 12:53:28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所有攻击中有一半以上采用多个向量组合

  旧金山 – Media OutReach - 2018年3月20日 – 根据Nexusguard的“2017年第四季度威胁报告”,2017年第四季度恶意使用域名服务器(DNS)反射和放大分布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次数比2016年第四季度增长了357%以上。通过测量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攻击,该季度报告将飙升的攻击归因于启用域名系统安全扩展(DNSSEC)的服务器,若配置不当,会引发重大风险。 DNSSEC建立的「信任炼」机制,目的是完善DNS协议的安全性,但由於启动了DNSSEC 的DNS伺服器,可以产生比查询大很多倍的响应,因此, 攻击者能针对此漏洞,向攻击目标大量反射经放大的DDoS攻击。

  Nexusguard收集与全世界企业及服务供货商网络所面临的威胁相关的实时数据,并以此为依据撰写其DDoS季度报告。Nexusguard通过僵尸网络扫描、蜜罐技术、ISPs(互联网服务供货商)以及攻击者与其攻击目标之间的流量活动来收集数据,从而识别漏洞,并及时了解全球攻击趋势。尽管DDoS攻击的总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但更广泛的DNSSEC应用中可能会出现一类新的强大的僵尸网络。Nexusguard警示相关团队评估DNSSEC响应和安全漏洞,以加强系统防范未来攻击的能力。

  Nexusguard首席技术官Juniman Kasman表示“企业努力打击窥探、劫持及其它DNS滥用行为;然而,配置不当的DNSSEC启用域名服务器可能会成为无准备团队的新瘟疫。管理员和IT团队需要检查整个网络的安全性,并在域名上正确配置DNSSEC,以便适当强化服务器以抵御这些新攻击。”

  根据Nexusguard“2017年DDoS攻击情况”的信息图,可以看出黑客也将继续支持多矢量攻击;在过去的一年中,超过一半的僵尸网络中融合了网络时间协议(NTP)、通用数据报协议(UDP)、DNS及其它流行攻击向量的组合。中国和美国继续在第四季度成为DDoS攻击的两大来源,分别占僵尸网络的21.8%和14.3%。韩国攀升至第三位,占全球攻击的近6%,高于上季度的第六位。

  详情请看完整“2017年第四季度威胁报告”

  关于Nexusguard

  成立于二○○八年,Nexusguard为对抗恶意网络攻击的全球领导性厂商。保护客户免受分布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及多种网络威胁,确保网络服务不受干扰。Nexusguard 致力为世界各地不同产业及规模的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度定制化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并且为网络服务供货商提供全面性DDoS防御项目及支持服务。Nexusguard信守承诺,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威胁和提高正常运行时间,让客户安心。欲了解更多请访问网站www.nexusguard.com。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