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成立陕西省首支高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2018-1-11 12:11:57 新闻来源:西安在线

   1月9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举行。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副校长刘军,陕西省环保厅宣教中心副主任杨松峰、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冰、西安交大附属中学团委书记李秉一等出席了授旗仪式。这是我省首支高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队伍的成立后将积极探索高校服务城市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

11111111.png

  为响应中省市垃圾分类政策要求,发挥高校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西安理工大学先行先试,以曲江校区为试点,联合相关企业打造“物e类聚”互联网垃圾分类项目,创新“循环资源回收袋+资源回收箱”的便捷回收模式。截止目前,已有3500余名师生参与了垃圾分类,累计回收纸类、塑料类等可回收物超过3吨,回收废电池等有害垃圾5kg,用“小蓝袋”坚持垃圾源头分类,已经成为理工大校园生活的重要部分。

  下一步,西安理工大学将适时启动金花校区、莲湖校区垃圾分类工作,继续探索高校垃圾分类试点模式,将垃圾分类与教学课程、创业创新、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工作深度融合,试点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利用,同时鼓励大学生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开展“高校+社区”、“高校+中小学”、“高校+企业”服务活动,协助政府推进公共机构强制分类和居民小区引导分类工作,为西安市及陕西省垃圾分类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cnce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